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1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 真的无奈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14: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刚刚开始接触放射科影像诊断,因为年资浅,所以我的报告均需要高年资主任审核。在审核的过程中,让我最郁闷的是上级大夫的自我保护的态度。有一些影像描述后连临床医生都知道是什么病,但是就是不给一个明确诊断。我承认小心谨慎的态度是必须也是必要的,学会自我保护也是必须的。可是到底要小心到什么程度?病人在苦苦等待了若干小时甚至若干天,得来的结论却是模棱两可。看着病人失望的表情,我的心情也不好。可是真的无奈,医学上真的是没有绝对的事情。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 14:2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院对影像科医生的保护太差了,我们搞影像的靠影像表现诊断,本来允许有一定的误差,可实际工作中,一旦你诊断错了,患者一告一个赢,没办法,我们还得小心保护自己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 14:52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医疗环境不好,医生的地位太低了。影像医师的地位更低。
本是抱着一腔热情想要有个明确诊断,也算给病人也是给自己一个交待,却是换来一脸的无奈。
有时真的又有点沮丧。
医疗改革说是失败了,为什么后果由医生承担。什么时候医疗改革才算成功??????????????
4
发表于 2006-1-21 15:25 | 只看该作者
总之,我们影像科医生必须提高自己的诊断水平,我们自己要团结起来
5
发表于 2006-1-21 18:15 | 只看该作者
很简单,不仅仅是保护,而是我们影象的本来就是提供辅助诊断的,单从影象而去具体的诊断疾病,不是影象的任务,也不符合。只有病理目前算是最准确的,如果是为了病人的话,就更需要慎重,因为这更是为了保护患者。
6
发表于 2006-1-22 18:4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我比楼主还要怕,因为在我们这,很多的医生都 是根据我们的报告结果来进行诊治的,根本没看我们的报告内容,有事时就说影像科的诊断是这样子呀,所以病人常常怪罪我们,我们还要惨!!!
7
发表于 2006-1-22 19:04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得我赞同,在我们这也是这样。
尤其向我是搞核磁的,有些临床大夫看不大好片子,就是看我们得诊断结果,
所以我们都是很谨慎得。
8
发表于 2006-1-23 12:39 | 只看该作者
小心行得万年船
9
发表于 2006-2-22 14:1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主任说了这样一句话,经验越丰富资格越老的教授考虑得越多,影像并非最后的病理,所以无论从理解的不同角度还是出于对医务人员自我的保护来讲结论不要下得太死,也许你到了一定的年资你也会这样的.但在咱们的***里无所谓,错误+学习+坚持=更好地工作!
10
发表于 2006-2-22 14:2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国家规定的是。。我们影像只是一个辅助科室。。。。

就算是患者要告。。。**采纳的证明只有。。病历。或者是出院诊断书。。

大家在认真的作出诊断之后。。因为我们的诊断会影响到临床医生的诊断。。

住院诊断书是临床医生出具的。。。所以。。小心是必须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