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99|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无痛流产 ?人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 2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妇产科实习三天了,见老师清宫从没用过麻药!(不管病人痛苦的**大小)术后都是裸花紫珠片跟益母膏打发!一天好几个,都是这样!
社会上 无痛流产 广告随处可见!真的无痛??一般用何药物!
希望了解具体情况! 谢谢各位老师!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2 20:57 | 只看该作者
做一下老师;双异丙酚,短效静脉**,起效30秒左右,持续约8分,每公斤体重两毫克,效果不错,主要副作用循环(血压下降)及一过性呼唤暂停,须有经验麻醉师操作,不是狠全后续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2 21:06 | 只看该作者
zhengf镇痛棒呢,是什么成分,其他地方怎么配的?我们这里是**2mg,生理盐水加布比20ml,
4
发表于 2006-1-12 21:17 | 只看该作者
镇痛泵;布比+地米,吗非随机,原理搞不清,主任的发明。
5
发表于 2006-1-12 21:41 | 只看该作者
先谢谢楼上的! 希望更全面的了解!关注中!!!
6
发表于 2006-1-12 21:47 | 只看该作者
整理一下资料,及心得过两天上传
7
发表于 2006-1-12 22:05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是指将在孕10周以内的妊娠用人工的方法加上静脉麻醉终止妊娠的手术流产,同样是妇女在避孕失败后的一种补救措施,决不能因为这种方式痛苦小而作为节育的手段。
    以往的人工流产往往使受术者感到恐惧,紧张的情绪难以言喻,因此无痛人流确实改变了人工流产的弊端。
    适应症:
    因避孕失败而受孕。
    因患各种疾病不宜继续妊娠者。
    因各种特殊情况不能继续妊娠者。
    禁忌症:
    急慢性传染病的急性发作期。
    有心脏疾病或心功能不全者。
    急性生殖道炎症。
    应用无痛人流的注意事项:
    术前详细询问病史,严格掌握禁忌症。
    术前确诊宫内受孕(可借助尿妊娠试验及B超检查)。
    术前禁食6小时,避免食物反流造成窒息。
    术中避免漏服胎囊。
    可能发生的并发症:
    流产不全:有妊娠组织残留,**出血持续不净或有少量出血。
    流产后感染:发热,**分泌物有臭味,子宫体、附件有压痛。
    宫颈或宫腔粘连:术后表现为闭经或月经稀发。
    月经失调:术后排卵或排卵后黄体形成不良,出现月经紊乱。
    术中大出血:
    宫颈撕裂,子宫穿孔:由于宫颈炎症,纤维组织弹性差而脆,或者属技术问题。
    人流综合症:由于无痛人流减少迷走神经的过度**,因此就可避免人流综合症的发生,如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头晕、胸闷、心跳减缓、血压下降。
    无痛人流的优特点:
    由于病人能在安静入睡、无疼痛的状态下手术,因此避免了以往人工流产时因为疼痛使病人不配合而造成的子宫穿孔。当然,手术时仍要求手术者更加集中注意力,操作过程中仍然要做到轻、好、快。
    无痛人流正因为可以避免疼痛,减少对迷走神经的过度**,因此也就避免人流综合症的发生。当然,无痛人流的方式对受术者是减少了痛苦,而对手术者的技艺要求则是更高、更严。
    无痛人流是由于加用了静脉麻醉我们医院用的盐酸异丙酚。任何一种麻醉都会有一定的风险,这也就是它与一般人工流产的区别。尽管它的危险发生概率极少,但在手术前医师还是必须与受术者和家属谈好,也必须征得本人及家属的同意方能进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6-1-13 16:24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000396 at 2006-1-12 21:47:
整理一下资料,及心得过两天上传


那麻烦了 期待中!!!!
9
发表于 2006-1-19 21:2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meixxue 于 2006-1-12 22:05 发表
无痛人流是指将在孕10周以内的妊娠用人工的方法加上静脉麻醉终止妊娠的手术流产,同样是妇女在避孕失败后的一种补救措施,决不能因为这种方式痛苦小而作为节育的手段。
    以往的人工流产往往使受术者感到恐惧 ...

谢谢了 学习了
10
发表于 2006-4-12 11:34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是用的短效静脉**加镇痛剂,因手术时间短,所以都不用镇痛泵.
11
发表于 2006-4-12 11:56 | 只看该作者
用酚太尼+异丙酚,效果很不错
12
发表于 2006-4-12 12:3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000396 于 2006-1-12 21:17 发表
镇痛泵;布比+地米,吗非随机,原理搞不清,主任的发明。

本人是麻醉科医生,刚好路过,也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不对之处,欢迎指正!
**类药 研究表明在脊髓**类药一方面作用于μ和/或δ-受体而减少C纤维伤害性神经递质的释放(如SP,谷氨酸,CGRP等);另一方面,兴奋突触后**受体可使背角神经元膜超极化,从而使伤害性感受途径的活性明显降低。此外**类药也可以作为外周镇痛药物,研究发现μ受体激动剂能防止炎症介质如PGE2导致的伤害性感受器的敏感化。一般认为在交感神经存在有δ和K受体,通过阻滞神经末梢缓激肽诱发的伤害性感受致敏剂的释放而介导外周镇痛作用,因此**类药可通过脊髓上、脊髓和外周作用而产生镇痛作用。?
**是临床上术后镇痛的主要药物,一般来说用5-10mg.现在一般倾向于5mg,2mg稀释成5ML直接从硬外注入,其余3mg加入镇痛泵作为维持.除**外,**,***等等药物都开始在临床上镇痛运用.

镇痛泵的配方,除**类镇痛药物外,还有布比卡因或利多或罗派等局麻药,例外根据个人的观点不一样,有的医生喜欢加上一支氟派定,原因是它有强大的镇吐作用,可以防止**引起的呕吐,但是本人认为在临床应用上,出现比较多的患者有椎体外系的症状,所以我不支持.例外还有的医生喜欢加上地米,原因是它可以抗过敏,消炎的作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13
发表于 2006-4-12 12:45 | 只看该作者
关于无痛人流的问题,本人的配方是0.001mg/kg的**+丙泊酚或者异丙酚2mg/kg,术中不足可用丙泊酚1mg/kg追加,根据手术时间和术中情况决定.也有的单纯使用丙泊酚2-3mg/kg,术中不足可用丙泊酚1mg/kg追加.关键是**要提前推药,让药物有一个全身麻醉的诱导期,在手术医生开始消毒的时候缓慢推丙泊酚,密切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的变化,尤其是血氧的改变!一般在患者开始扩宫时丙泊酚推完!
14
发表于 2006-4-13 23:0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阎王敌人 于 2006-4-12 12:36 发表

本人是麻醉科医生,刚好路过,也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不对之处,欢迎指正!
**类药 研究表明在脊髓**类药一方面作用于μ和/或δ-受体而减少C纤维伤害性神经递质的释放(如SP,谷氨酸,CGRP等);另一方面,兴奋 ...

学习了,配伍原理可以跟主任交流了.再次谢谢
15
发表于 2006-4-14 20:54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我们医院用力蒙欣,效果不错,起效快,不过要麻醉科医生一起完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