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6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原创】【讨论】急诊危重患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0 2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ample Text
      入院日期:05-11-03
     主诉:剖宫产+子宫次全切术伴出血3小时
     患者因“  宫内孕足月,双胎”于05-11-03在私人诊所行剖宫产术,术中出现呛咳后子宫切口大出血,子宫糜软无力,疑“羊水栓塞”立即以地米60MG,及缩宫素60U处理,出血无减少,并出现血液不疑,出血量约3000-4000ML。即立即行 子宫次全切术,术中BP一直不稳定,用多巴胺,维持血压,腹腔引流血量一直增多,恐有生命危险,转入我院治疗。术中,术后共输血1000MG,输液8000MG。
     查:T36.9     P100次/分   R 24次/分  BP 0/0MMHG   神清合作,急性重病容,重度贫血貌全身皮肤湿冷。腹软,下腹可见一约10CM横切口,敷料被淡红色血液渗透,切口未见活动性出血。切口右一引流袋。袋内可见300MG血液,压痛无反跳痛,移动性浊音阳性。
  专科检查: **无流血,未内诊。        

请回答:  1.诊断及下一步处理
                 2.鉴别诊断
                 3.其他辅助检查
                 4.注意问题



edited by cxh on 2006-1-13 at 07:40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4 14:30 | 只看该作者
1.诊断及下一步处理:足月双胎剖宫产术后 子宫次切术后 产后出血 失血性休克 DIC
 保暖,给氧,切口换药,生命体征监测,输冰冻血浆,新鲜血,必要时血小板,补液纠酸抗感染止血升压强心利尿对症支持,持续导尿记出入量
2.鉴别诊断 子痫 羊水栓塞
  3.其他辅助检查 胸片,腹部超 生化 凝血功能 肝肾功能 子宫血管找羊水有形物
  4.注意问题 尿量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4 14:35 | 只看该作者
考虑产后体虚出血,可称为血崩,如能进食,可选胶艾汤加减。主要有:阿胶、纯艾、可用上好京墨研服,并配以补中益气之品,成方有补中益气汤,可加减使用。
真心希望能渡过难关啊!
4
发表于 2006-1-25 07:1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觉得您 的病例应该重新编辑,以利于大家讨论。最基本的就是:“术中,术后共输血1000MG。”未见过这种说法,若是1000ML也太少了点,1000MG让人不能理解!血压为0,但还神清合作!这不大可能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