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8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求助】请教各位内科同行(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31 0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四岁半男孩,因感冒查血象WBC:5.6X109 RBC4.23X1012 HGB117G/L
MCT0.345  MCV-81.6   MCH27.7  MCHC 339   PLT128X109  LYM 0.453
NEUT -0.341。
查血象前吃了几天阿奇霉素,清开灵等药,请问这个年龄的孩子血小板 128X109是否正常。结合血红蛋白看是否有些生理性贫血。应该吃什么药。补铁药是否不可随便吃?去年查过一次血小板也是130X109左右(也是感冒).因孩子从小就有鼻出血的毛病,所以比较担心。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31 00:21 | 只看该作者
我看不出有什么大问题。
(地贫别补铁)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31 00:2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因为正常血小板100--300X109,128是否有些低呢?
4
发表于 2005-12-31 01:18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正常,
但要看看HCT,如果是中指采血,很可能稀释或浓缩。
还要看看是人工计数还是机器,部分机器会把破碎细胞误作Plt计数而数值偏大,故必要时可叫检验科人工计算PLT。
5
发表于 2005-12-31 12:55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认为,可以常规补铁,因为中国小儿贫血,90%以上为缺铁性贫血

不过可以请检验科人工复查
6
发表于 2005-12-31 20:27 | 只看该作者
血小板正常,血色素还行,最好别用药,有胃肠副反应,食补即可
7
发表于 2005-12-31 20:34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观点,血小板血色素基本正常,最好食补。
8
发表于 2005-12-31 23:14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各位同行的帮助指导  谢谢
9
发表于 2006-1-2 12:16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邝源 at 2005-12-31 12:55 PM:
个人认为,可以常规补铁,因为中国小儿贫血,90%以上为缺铁性贫血

不过可以请检验科人工复查

说的有道理!当然,最好食补。
10
发表于 2006-1-7 20:55 | 只看该作者
PLT 和HGB都还算正常不需要用药呀。。。
6个月到6岁的小孩子HGB要小于110才是贫血哦 所以这个没有贫血象不需要补铁但需注意合理饮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