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08|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化免疫] 【讨论】你们医院两对半的准确度如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30 14: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这里做两对半太痛苦了,阳性都要复查。不过复查结果有一部分真的没事,不知你们怎样?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30 19:52 | 只看该作者
不做阴阳对照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30 22:33 | 只看该作者
好久每做过免疫了,实习时也是每个阳性都要复做的,并且复做符合率很高的。
每块板都要做一份空白对照,一对阴性和阳性对照共5份对照,并根据对照计算Cutoff值,并由此来判断阴阳性。
是用酶标仪来读板的,洗板也是用洗板机。
要特别注意操作的标准化,推荐一个贴在

ELISA的操作要点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amp;highlight=ELISA


edited by 乐园 on 2005-12-30 at 11:00 PM
4
发表于 2005-12-31 17:01 | 只看该作者
谢斑竹,不过我们基层做不了那么多对照
5
发表于 2005-12-31 22:3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人工目测读板的话的却重复性就要差些了,但无论如何温育时间等条件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来做,条件控制的好的话就会将误差减小到最小化。


edited by 乐园 on 2006-1-1 at 01:01 AM
6
发表于 2006-1-1 00:46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人工洗板比洗板机容易掌握,而且重复性也不错(只要在操作中不出现失误)。在一个批号的试剂中做一次对照也不是不可以。
7
发表于 2006-1-1 22:5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xielong at 2006-1-1 00:46:
我认为人工洗板比洗板机容易掌握,而且重复性也不错(只要在操作中不出现失误)。在一个批号的试剂中做一次对照也不是不可以。

至少在每批操作做一些阴性和阳性对照,否则无法判断操作的问题
8
发表于 2006-1-2 10:2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第四板加中和试剂的作用和中和试剂的成分是什么啊????
9
发表于 2006-1-2 11:09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djqing2004 at 2005-12-30 02:30 PM:
我这里做两对半太痛苦了,阳性都要复查。不过复查结果有一部分真的没事,不知你们怎样?



怕怕,你们用的什么试剂啊。。。。。。
10
发表于 2006-1-2 11:1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的两对半从来就只做一次,准确度在95%以上,我们用的MK3,重复性很好
11
发表于 2006-1-2 11:16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猎英 at 2006-1-2 10:26:
请问第四板加中和试剂的作用和中和试剂的成分是什么啊????

你真的不知道啊?E抗体的检测用的是抑制竞争法,里面是抗E抗体(二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