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6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染科] 【讨论】【建议】【讨论】氨茶碱跟红霉素,喹诺酮类合用时量该如何控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8 1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是慢支炎的多发时间。现在常可碰到单用一种抗生素效果不好的病例。联用时现在常会选择到喹诺酮类药。但跟氨茶碱合用时却又会提高茶碱的血药浓度跟毒性作用。在基层又没能测血药浓度时该如何调整两药的合用而不出意外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30 16:22 | 只看该作者
不用茶碱,用喘定试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3 20:1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
斑竹你又让我学了一些知识拉
4
发表于 2006-1-15 09:23 | 只看该作者
可是请问如果慢阻肺病人气喘明显,用茶碱不适应副作用大;用喘定效果不好,该怎么办?
5
发表于 2006-1-15 16:2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彗星 于 2006-1-15 09:23 发表
可是请问如果慢阻肺病人气喘明显,用茶碱不适应副作用大;用喘定效果不好,该怎么办?




激素!
6
发表于 2006-1-18 11:27 | 只看该作者
但是病人用了地米,每天10毫克。用2天后,出现明显下肢水肿。考虑是激素引起的钠水储流。家属要求不用激素。请问老师该怎么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