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83|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生育]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1 20: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3 19:03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我想请教斑竹,怎样纠正倾屈过度的子宫呢?另外,你们不是先摸清子宫的位置,再上节育器的吗?可是子宫的前位和后位有比较好的区别方法吗?我怎么总是莫不对呢?有时明明感觉宫颈向下,宫体向上,可是老师却说是后位。请斑竹,告诉我怎么区分前位和后位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3 20:30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总结的好,收藏了,谢谢了.
4
发表于 2006-3-3 20:58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我的看法:
流产、取放环、通水等宫腔操作手术前必需查清子宫的位置、大小、形状、倾屈度等!前位:检查手指置于后穹隆,将子宫颈轻轻推向前上方,腹部手轻下压,可感觉到子宫体和子宫颈全部在双手掌握中,**手指滑向前穹隆,可触清子宫前壁和后壁情况。过度前倾时,**手指将子宫颈推向前上方,同时腹部手下压子宫底,两手合作,较易纠正。后位:手指置于后穹隆,腹部手轻下压,可在穹隆部触到子宫底,也可触到宫底与宫颈的关系。过度后倾后曲时,**内中指压宫底,食指将宫颈推向后方,同时腹部手协助将子宫底推向前方则可。三合诊在后位时较易触到子宫的位置、大小。凭宫颈方向是可以确定子宫位置的,但并不绝对正确!这就与子宫的“倾”和‘曲“有关了!
还有一句话:熟能生巧!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E%BF%C6%BC%EC%B2%E9妇检这个帖子里讲的很好,参考一下!

[ 本帖最后由 彩虹 于 2006-3-3 21:04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11-22 00:09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学到新知识
6
发表于 2006-11-22 00:15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总结的真好,谢谢
7
发表于 2007-2-15 13:10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我又学到了新的知识,谢谢!
8
发表于 2007-2-28 22:00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要多感受一下,摸多拉自然就熟练拉。
9
发表于 2007-3-1 00:51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 ,请多指教.
10
发表于 2007-3-20 14:03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谢谢~~~~~~~
11
发表于 2007-4-28 15:33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我在喂奶,顺产后5个月了月经没来,着个时候好不好放环啊,会不会引起穿孔或是没奶啊 还有就是带尾丝的环会不会特别容易感染炎症啊,各位姐姐给点参考意见;:'(
12
发表于 2007-4-28 20:11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呵呵,刚开始也老是摸不清楚子宫位置,现在摸得多了,再自己总结一下,现在基本上可以摸得比较准确了……
13
发表于 2007-4-29 09:40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版主讲的明确,我看的明白,多谢
14
发表于 2007-6-6 16:26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谢谢LZ  了解了:)
15
发表于 2007-6-20 16:12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我想请教一下:吉妮环的优点和缺点
16
发表于 2007-6-20 23:19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我才刚上班,保健所,子宫的位置很难摸啊,得好好学学,谢谢楼上的:)
17
发表于 2007-11-11 19:53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子宫的位置是很难查清楚,一定要多摸,这是件熟能生巧的事。中位子宫也很难摸,我刚上班,一般摸着感觉既不像前位又不像后位,我就认为是中位,不知这种判断的方法是否正错,请大家多指教。
18
发表于 2007-11-11 19:55 | 只看该作者

【转贴】放置宫内节育器的高危因素及处理原则

子宫的位置是很难查清楚,一定要多摸,这是件熟能生巧的事。中位子宫也很难摸,我刚上班,一般摸着感觉既不像前位又不像后位,我就认为是中位,不知这种判断的方法是否正错,请大家多指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