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7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关于羊水过多和 疤痕子宫的问题(请大家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0 22: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有一产妇,G2P1孕37+3周,疤痕子宫。因感觉下腹痛痛于今天下午行剖宫产,术中羊水清,约2000ML,书上写36-37周时的羊水最多,我想问问这么多的羊水正常吗?术前我一直 愁会不会有新生儿畸形,术后检查没发现。
另外想问一问首页上出院诊断“疤痕子宫”要打诊断吗?还有,低置胎盘要打诊断吗?


edited by 东成西就 on 2005-12-21 at 09:52 A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1 09:15 | 只看该作者
疤痕子宫” 都要诊断上的
低置胎盘,??不知具体情况,如前置要诊断,低置者产前要签字,风险告知书
羊水清,约2000ML,属于羊水过多也要警惕,观察小儿一般情况,排除泌尿系统和消化道畸形,观察日大小便次数,及质。
必要时转儿科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1 09:56 | 只看该作者
低置胎盘,??不知具体情况,如前置要诊断,低置者产前要签字,风险告知书
可是我们的B超医师没能打出低置 盘,我们也是术中才发现的。
不知道为什么,B超也没能打出脐带绕颈。
4
发表于 2005-12-21 10:35 | 只看该作者
妊娠期羊水超过2000ML称为羊水过多。分为慢性和急性羊水过多。羊水过多子宫高张,孕妇易并发早产,妊高征,破膜后易引起早剥,产后易引起宫缩乏力,产后出血,胎儿易发胎位异常,脐带脱垂胎儿窘迫及早产。围生儿死亡率28%,病死率是正常7倍。
[病因]
       1.    孕妇患病,如糖尿病,ABO,RH血型不合,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急性肝炎,严重贫血。
              文献报道,胎盘重量超过800克,40%合并羊水过多。
      
        2.    胎儿畸形
              羊水过多中18%~~40%合并胎儿畸形,中枢神经系统和消化道系统多见。其中50%为神经管缺陷,多为无脑儿与脊柱裂
        
        3.     多胎及巨大儿
                发生于多胎的是单胎的十倍
                另巨大儿也易于合并羊水过多
               
        4.     胎盘脐带病变  
               如巨大胎盘,胎盘绒毛血管瘤,脐带帆状附着
      
         5.     特发性羊水过多
                约占 30%,至今原因不明,未见孕妇,胎儿,胎盘异常


edited by 逍遥妖 on 2005-12-21 at 10:42 AM
5
发表于 2005-12-21 14:55 | 只看该作者
羊水过多产前B超多已提示:AFI>18cm,术前谈话要向家属讲明有一定的畸形发生率。术中若发现胎盘低置,术后诊断要写明。要都有上述方面,出院诊断则为:37+3周妊娠剖宫产    疤痕子宫   羊水过多  低置胎盘
6
发表于 2005-12-26 23:14 | 只看该作者
2000ML,属于羊水过多应该注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