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8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原创】新生儿死亡1例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9 2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儿男性,40周,因臀位,其母拒绝剖宫产致子宫破裂行剖宫娩出,其母行子宫切除,患儿出生后重度窒息,经气管插管,人工呼吸,气管内注入副肾素等抢救治疗后呼吸功能恢复,6小时后患儿突发呼吸困难,口吐白沫,呼吸节律约100次/分,心律120次/分,面色紫灰,**样呼吸,肢端发绀,转入我院治疗,经洗胃,保暖,静点VITK1,青霉素,菌必治,VITC,补充血浆,丙种球蛋白,控制颅压,维持呼吸功能,多巴胺扩张微循环,营养心肌等治疗,患儿仍表现为衰竭状态,入院23小时死亡.
     请考虑:该患儿死亡原因
                  我们还有哪些欠缺?请各位大虾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9 22:21 | 只看该作者
重度窒息→脑严重缺氧→呼吸中枢受损→呼吸衰竭
请教为何用VitC?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9 22:24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死亡原因:1.新生儿重度窒息.2.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3.颅内出血.4.多器官功能衰竭.5.**S?
我觉的在患儿出现呼吸困难时应使用机械通气.如果没有休克,血容量减少.没有必要补充血浆.应控制液体入量.避免液量过多引起动脉导管开放加重病情
4
发表于 2005-12-19 22:27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avon at 2005-12-19 10:21 PM:
重度窒息→脑严重缺氧→呼吸中枢受损→呼吸衰竭
请教为何用VitC?

VitC可以清除因缺氧.再灌注损伤引起过多的氧自由基.
5
发表于 2005-12-20 10:0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上帝孙子 at 2005-12-19 10:27 PM:

VitC可以清除因缺氧.再灌注损伤引起过多的氧自由基.


非常感谢你的赐教。
不过我认为弊更大。
6
发表于 2005-12-20 13:06 | 只看该作者
想问下楼上的弊更大如何解释。。
我们这里都是这样用的 去氧自由基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