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0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红色羊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1 07: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晚上,医院妇科剖腹产生了个女性活婴,但羊水是红色的,不知道是为什么?对了其母亲的血型是0型的,孩子的血型还没有查。考虑是ABO溶血吗?还是由于其他的原因,如是不是胎盘早剥的原因,还是有其他的?如何处理?谢谢!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1 10:39 | 只看该作者
血性羊水可见于下列情况:
1  胎盘早剥:胎盘早剥时病情的严重程度与胎盘剥离面大小,胎盘开始剥离的部位,有无显性出血及子宫胎盘卒中等密切相关。胎盘早剥时,如果出血穿破羊膜流入羊水中可形成血性羊水,若同时出现子宫敏感,松弛性差,即应怀疑胎盘早剥。羊水过多人工破膜时应注意羊水的流量及流速,避免羊水流出过快,宫腔内压力骤减,造成胎盘早剥。在剖宫产过程中,如果合并羊水过多,破膜时羊水放出过快,致使胎儿尚未娩出前胎盘已经部分剥离,造成胎儿窒息。
2:脐带血管破裂:常继发于脐带帆状种植,脐带过短,损伤。其中以帆状胎盘脐带血管破裂多见。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东成西就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1 14:3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没有提供母婴的情况,可能没其它大问题吧。可能是轻型胎盘早剥: 以外出血为主,腹痛轻微或无腹痛,胎盘剥离面通常不超过胎盘的1/3,多见于分娩期。主要症状为**流血。不知此产妇是因何而行剖宫产的。如果此产妇是因胎头下降受阻滞,血液不能经**流出,血液可由于宫缩时挤压,经破列的羊膜口而溢入羊水中,使羊水成为血性羊水。出血量并不多时,胎儿多无异常。由于血液都进入羊水中,检查时胎盘母体面未必能见到凝血块和胎盘压迹。
血性羊水比**出血更可怕,因为孕足月时胎儿的血容量只有约250ml,出血>100ml就有胎死宫内可能,因此在不能排除出血来自胎儿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尽快手术,等胎心出现问题再决定手术可能已经迟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东成西就 + 1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5-12-12 12:26 | 只看该作者
大人与孩子现在生命体征都还平稳,现已手术36小时,小孩排便一次,呈柏油状,但量不多,母亲以排气,可以正常进食。其父亲血型为0型。患者在临产前5天有外伤史,在临产前有腹肌紧张,有明显的压痛。是不是还是主要考虑外伤引起的胎盘早剥?那以后的处理上还要注意什么?患者现在要求明天出院可以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