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2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求助】新生儿血象较高为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7 2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帮我分析: 新生儿,第二胎第二产(第一产为先天愚型,已死亡),孕35周早产,产时无窒息,G:2.76kg。生后第二天出黄疸,第六天经皮测胆红素206.5umol/l,血常规示白细胞81.8*10,红细胞7.4*10,血红蛋白233,血小板63*10,复查血常规示白细胞95.5*10,红细胞6.9*10,血红蛋白214,血小板92*10,查体反应差,前囟平软,皮肤巩膜重度黄染  ,皮肤散在出血点。双肺呼吸因粗,闻及湿啰音。心音有力,腹软肝脾未触及肿大。脐部干燥,无红肿。Sample Text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0 23:09 | 只看该作者
母子血型如何,红细胞压积多少,凝血系列如何,C反应蛋白多少,要注意红细胞增多-高粘滞血症,除外败血症,注意DIC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1 21:25 | 只看该作者
红细胞压积多少?做没做PT,APTT,FDP检查?


edited by 夜静銮铃 on 2005-12-11 at 09:28 P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