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5207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9-11
|
【求助】指尖血糖和静脉血糖哪个更高?
我是新手,在各位老师面前,恕我直言:我觉得大家都忽略了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及实践!
要判断两个观察物的结果是否有统计学差异,首先要保证除被观察物外的所有其它条件必须一致的基础上才能比较!!!
本主题 <<指血与静脉血血糖哪个更高 >> ,不用多说,毫无疑问:指尖血糖>静脉血糖,并且动脉血>末梢血>静脉
。[前提当然标本相同(同为全血或血浆或血清),测定仪器相同(同为生化仪或血糖仪,测定时间相同(血液抽取到测定的时间)]。否则无法进行统计学处理,也就无法比较!
快速血糖仪用指尖全血抽血后马上测血糖,同生化仪用静脉血清或血浆放置30-60分钟后测血糖——————1,仪器不同(包括校准品不同,溯源性当然不同)。2标本类型不同。3标本放置时间不同等。这么多条件不同,如何比校两者有否差异!永远无法比较。
我是搞免疫的,举个不是很适当的例子:同一病人在AXSYM雅倍发光仪用未溶血无脂血的血清标本测AFP同在贝克曼ACCESS发光仪用溶血且有脂血的血清标本测AFP哪个结果更高?
不当之处请各位老师同仁指教!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