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25|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医学] 【求助】子宫较小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5 17: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一个朋友说他女朋友做B超检查是:子宫4.5*3.2*2.8CM,并且该患者平时月经很不规律,偶有痛经,他的女朋友今年24岁,请问大家认为怎么处理好,是不是影响怀孕及生育?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5 18:3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子宫较小怎么办?

正常子宫大小为:75mm X 45mm X 25mm ,其中宫体长径包裹宫颈。

        楼主提供的数据,显示子宫略小,如果结婚了,就做扩宫治疗,一般2~3次即可。并辅助药物进行序贯疗法,可以纠正子宫偏小,同时也有调经作用。一般治疗3个周期即可收到满意的效果。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5 18:5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子宫较小怎么办?

B超检查是:子宫4.5*3.2*2.8CM
不知道这个大小包括不包括宫颈?一般来说,我们测量时不包括宫颈,而且也会提示子宫宫体与宫颈的 比值的,成年人应该是2:1为正常,而且目前的正常值采用:子宫体长:5~6CM,宽4.5~5.5CM,厚2.5~3.5,需要结合子宫体和子宫颈的长度比来定是否子宫小,从楼主提供的数值来看,并不一定就是子宫小,您可以结合上述的正常数值进行比较比较。
楼主的问题最关键的还是先确定诊断而不是先想着怎么样治疗。。。。


edited by lpfwx on 2005-12-5 at 08:08 PM
4
发表于 2005-12-5 19:2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子宫较小怎么办?

Originally posted by zle99 at 2005-12-5 06:35 PM:
正常子宫大小为:75mm X 45mm X 25mm ,其中宫体长径包裹宫颈。

        楼主提供的数据,显示子宫略小,如果结婚了,就做扩宫治疗,一般2~3次即可。并辅助药物进行序贯疗法,可以纠正子宫偏小,同时也有调经 ...

扩宫治疗具体的怎么解释啊?
5
发表于 2005-12-5 20:0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子宫较小怎么办?

检查结果可靠不可靠,为了慎重最好还是去比较正规的医院做B超核实一下,再找比较有经验的妇科医生做个双合诊(要有性生活史)看看子宫是不是真的很小,如果真的比较小的话,可以吃一些比如胎盘片,鹿胎膏之类的促进子宫发育的药
6
发表于 2005-12-5 22:4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子宫较小怎么办?

人家可是小姑娘,不可能进行妇科检查,B超是在一家3乙医院做的,应该来说还是比较可靠的啦!诸位可否说清楚这个扩宫治疗的具体情况.还有预后怎么样?
谢谢大家啦!
7
发表于 2005-12-5 23:0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子宫较小怎么办?

每个人的自身的情况不一样,同样高矮的人胖瘦不一样,同样胖瘦的人高矮不一样。也就是说高大的人子宫会偏大点,矮小的人子宫要偏小点。而且要看你月经的状况,和第二性征正不正常。如果月经正常和第二性征正常,单纯子宫偏小应该是不影响生育的。建义先查一查卵巢功能,看有没有排卵。如果是卵巢同时发育不良才会真正导致不孕
8
发表于 2005-12-6 12:4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子宫较小怎么办?

人家可是小姑娘,不可能进行妇科检查,B超是在一家3乙医院做的,应该来说还是比较可靠的啦!诸位可否说清楚这个扩宫治疗的具体情况.还有预后怎么样?
谢谢大家啦!



既然没有结婚,就不用做扩宫治疗,先用序贯疗法(人工周期),把月经调整正常。下面是二个治疗方案:

1.激素治疗 已烯雌酚1mg自月经周期第5天起连服20d,停药5-7d月经来潮。下次月经来潮后第5d继续服用,连服3个月,待子宫增大后,再于月经后半期给适量孕激素,共3个月,以使黄体功能旺盛,易于受孕。

2.雌孕激素序贯疗法。补佳乐1mg/天,自月经周期第5天起连服21d,到月经周期第25天停药。黄体酮胶囊100mg,2次/天,自月经周期第14天起到月经周期第25天停药。停药5-7d月经来潮。共3个月。

    同时可辅助中药治疗 :可服用胎盘片、注射胎盘组织液。中成药可内服女金丹、乌鸡白凤丸等。

    以上对未婚子宫偏小,疼经,月经不调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9
发表于 2005-12-6 13:1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子宫较小怎么办?

个人认为现在做处理是草率的,完全可以婚后牵扯到相关问题再做处理,如3楼所讲,测量的标准我们也不知道。按照楼主的数据,是偏小于正常值,但我认为正常值是平均值,如果这么考虑,未婚就盲目做处理,很不科学。
10
发表于 2005-12-8 22:3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子宫较小怎么办?

谢谢大家的讨论,现在她一直在服用中药调经.其他还需要特别的处理吗?请大家回复!
11
发表于 2006-1-3 11:4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子宫较小怎么办?

用黄体酮可促进子宫发育
12
发表于 2006-4-23 22:2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子宫较小怎么办?

在临床工作中并不是子宫小就不可能怀孕, 象她这么大的子宫还是有怀孕的可能的,所以还是做一些关于不孕的系统检查比较好
13
发表于 2006-4-24 16:1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子宫较小怎么办?

到3甲医院再做一次B超以证实,还要根据自身情况如体重,身高等综合评价,再者正常值是众多人的平均值,少小点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到结婚以后出现问题再治疗也不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