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6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原创】我得水痘了,怎么办啊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4 2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昨天开始身上有好多的小红点,好痒啊,医生说是水痘,我该如何是好,不能上班了啊.有没有好办法让我快点好啊/1我好着急啊
...............................................................!!!!!!!!!!!!!!!!!!!!!!!!!!!!!!!!!!!!!!!!!!!!!!!!!!!!!!!!!!!!!!!!!!!!!!!!!!!!!!!!!!!!!!!!!!!!!!!!!!!!!!!!!!!!!!!!!!!!!!!!!!!!!!!!!!!!!!!!!!!!!!!!!!!!!!!!!!!!!!!!!!!!!!!!!!!!!!!!!!!!!!!!!!!!!!!!!!!!!!!!!!!!!!!!!!!!!!!!!!!!!!!!!!!!!!!!!!!!!!!!!!!!!!!!!!!!!!!!!!!!!!!!!!!!!!!!!!!!!!!!!!!!!!!!!!!!!!!!!!!!!!!!!!!!!!!!!!!!!!!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4 21:01 | 只看该作者
西医治疗

    主要是对症处理<抗病毒治疗>,如搔痒较著者可口服西替利秦片,局部擦涂炉甘石洗剂。疱疹破裂者可涂1%龙胆紫,如有皮肤继发性细菌感染,可适当选用四环素软膏局部涂抹或抗菌素等。

    中医治疗

    银花12克,甘草3克,水煎连服三天。皮肤抓破者,可用青黛散外敷。

 也可以加用免疫调节剂,增强抗病能力.

 预防

    早期隔离患者,对易感人群,需严密观察三周,并可口服板蓝根冲剂,予以预防,对患严重湿疹或正在应用激素治疗的小儿,应特别注意保护,切勿与水痘患儿接触,如已接触,则可肌肉注射胎盘球蛋白或两种球蛋白,同时对正在应用激素治疗的小儿需及时减量或逐渐停用激素。此外,对水痘患儿的用具等要暴晒或煮沸消毒。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4 22:53 | 只看该作者
也可以加用:玉叶解毒冲剂,冲开水内服.
4
发表于 2005-12-8 12:57 | 只看该作者
有发热吗?成人水痘全身症状较重  应补液
5
发表于 2005-12-11 19:03 | 只看该作者
好,小方解决,我最赞成,发挥中医特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