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9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情诗社] 这个世界是真的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3 22: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个世界是真的吗?
光线通过眼睛,成像于视网膜,转化为生物电冲动传到大脑。在大脑产生一系列的生物物理化学变化。在这个过程中,无非是一些物理和化学的变化,可意识是如何产生的呢?物理和意识可没有直接的关系呀。
再者,你说是色彩吧,在大脑里也只不过是生物化学上的变化产物的不同。可在意识里却是五彩缤纷的世界。就说红色吧,它是从哪里来的呢?光波可是没有颜色的,它只不过是一定频率的能量而已,作用在大脑里只不过是一堆的生物化学变化而已,而这个色彩的感觉,是从哪里来的呢?同样的,我们的感觉、听觉、臭觉等等一切的感受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有一种精神病患者,他会吧一个碗,一块石头看成一个魔鬼而吓地魂不附体。可我们看却是一个个碗,一块石头而已。你怎能就说他们错了呢?假若整个世界的人都得了精神病,那么石头也就成了魔鬼了。反问一下,你怎么就知道这个世界的人,也就是我们没有得什么“精神病”呢?我们又怎能知道狗的世界是否和我们的一个样。还有其它生物的世界,又是怎样的呢?以现有的心态和我们感受这个世界的工具:身体和大脑。去认识这个世界是不是很不可靠呢?的确确,这个世界只是在我们大脑里一个虚幻的影子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3 22:39 | 只看该作者
我在电脑旁看到这文章,
心也在想是不是真的??
是在电脑里?
还是在我心理??
唯心见解独到呀,
雾里看花,
似花非花,
似雾非雾!


edited by zhang584518 on 2005-12-3 at 10:41 PM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3 22:41 | 只看该作者
很唯心的想法
我思故我在。。
4
发表于 2005-12-4 13:39 | 只看该作者
动物优点是人类望尘莫及的,而人类的丑恶却是动物没有的,动物吃动物仅为生存,而人类则因贪心而乱杀,动物不会因动物而灭绝,却因人类而灭绝,人类出现在地球,给动物带来的只有灾难,而一种动物的存在却为众多动物带来勃勃生机,而人类则相反,随着科技发达及所谓的繁荣,将给动物带来更大乃至灭绝之灾。
5
发表于 2005-12-5 11:19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eastmanhero at 2005-12-4 01:39 PM:
动物优点是人类望尘莫及的,而人类的丑恶却是动物没有的,动物吃动物仅为生存,而人类则因贪心而乱杀,动物不会因动物而灭绝,却因人类而灭绝,人类出现在地球,给动物带来的只有灾难,而一种动物的存在却为众多 ...


换个角度来想
人类丑恶的存在
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