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6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口腔溃疡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 19: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想请教一下大家,多发性(曾一次长四个)频发性(基本每月都长)口腔溃疡该怎么治疗,药物或饮食?
谢谢各位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 20:59 | 只看该作者
症状像复发性阿弗他溃疡,又叫复发性口腔溃疡
治疗上:有局部治疗和全身治疗
局部治疗:
消炎类药物:a、含漱液,0.1%高锰酸钾液,3%复方硼砂溶液,后者我觉得好一点
                      b、含片:西地碘片(华素片),溶菌酶片
                      c、散剂:西瓜霜、冰硼散
                      d、超声雾化、
止痛类药物:0.5%盐酸达克罗宁液,有迅速麻醉止痛作用
理疗:有减少渗出促进愈合作用
全身用药:
1、肾上腺皮质激素或其他免疫抑制剂
2、中医药:a、成药:昆明山海棠片,长期使用注意血象改变
3、其他: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因为食物中缺乏:锌、铜、铁、硒等,或维生素B1、B2、B6、叶酸等均与本病有一定相关性。
最后注意:
若长期口腔粘膜损害,排除了全身营养等因素后,注意癌变可能。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3 01:01 | 只看该作者
试试维生素B2口服
4
发表于 2005-12-3 05:31 | 只看该作者
六味地黄丸长期服用。
5
发表于 2005-12-3 09:45 | 只看该作者
试试吃点维c
6
发表于 2005-12-3 12:5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要补维生素应用维C+维B2
7
发表于 2005-12-3 16:21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试试庆大霉素喷溃疡部位,效果还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