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913|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9 12: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甲状腺手术中关于引流问题我们这有争议,很想听听大伙是如何看的,就引不引,如何引,用什么引,要不要负压等等发表一下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9 12:3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冒险做过不引流,但是在术后第二天发现了有出血的症状,当时很有点紧张,所以,以后,再也不敢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29 21:2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如果创面止血好放个引流片也行啊!!!但是如果创面较大还是放个负压好啦!!如果有积液用注射器抽掉后用纱布+宽胶布稍微加压。
4
发表于 2005-11-30 16:1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我看我们这边好象是用引流条哦,伤口愈合情况好的话就阁几天直接拔除引流条
5
发表于 2005-11-30 22:0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请问贵单位用的是何许引流条,,,我们用的是皮片也,,有医院不放引流的么??
6
发表于 2005-11-30 23:4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我喜欢小的创面放皮片.大一点的用细乳胶管劈开戳孔引流.
7
发表于 2005-12-1 21:4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我们一般常规是放皮片引流和负压引流,术后第2天拔除。我们主任常规用负压,说省心,别的医生如果渗学少就用皮条,渗血多就用负压。
8
发表于 2005-12-2 09:0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看情况定吧,不一定全部要放.
9
发表于 2005-12-2 12:4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我们是用细乳胶管劈开戳孔引流.术后第2天拔除。
基本全都下引流,安全第一呀。
10
发表于 2005-12-2 14:0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还是下好安全吗,负压引流我认为好.
11
发表于 2005-12-2 14:1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我们一般都放引流,橡胶皮片,术后第二天拔出。
12
发表于 2005-12-2 16:4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我上个月在省立医院学习的时候,,普外的大主任是黄家四的学生,我发现他很少用的引流,,他说美观对于外科医生来说也很重要,,我想黄的学生他敢这样做,他牛B我还没那个水平我是不敢的,,不代表其他人的,所以我不太赞成他的观点。不过他开的刀出血还就是要少。。没办法,人家牛B点。。。。我服
13
发表于 2005-12-2 16:5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我们这边渗血少用的是皮片引流
14
发表于 2005-12-3 21:5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我们这边的全都有放引流,术中渗血多的用负压吸引,少的放引流胶片,2~3天后拔出.
个人认为还是都放的好,能避免医患矛盾还是尽量避免.
15
发表于 2005-12-5 09:4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放与不放引流要看渗血多少,如果不断颈前肌群,术中止血又好,可以不放引流,但术后应于颈前放置一小沙袋压迫止血6小时.这样可以避免留下难看的疤痕.
如果渗血稍多,需放置引流的话,只放皮片引流2个,左右各1,个人感觉半个胶管引流不必要,术中要仔细止血.如有小的活动性出血必需结扎.术后也需颈前压迫止血.
在我们这里,如果术中止血彻底,我还会考虑为其做皮内的美容缝合的(年轻女性)
16
发表于 2005-12-5 13:5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我们这基本不放引流,以前放的.现在效果也挺好.
17
发表于 2005-12-5 18:1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我们全是负压的,那敢不引流.**了.
18
发表于 2005-12-6 17:2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甲状腺手术引流问题

呵呵,,,就有牛比的人,他就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