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9073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一点体会 因为常见大家问到 手打结
首先说1 打结的质量 质量第一 出上台打结可能搞不清线的方向 打出的结多是假结 当正确掌握了方法后又不知道打多大的力度 经验不足 我把常遇到的两种情况和大家聊一下 我们一定常遇到张力和无张力结。 当组织张力非常大我们该如何打上 ?我喜欢用双手打这种结一般用力均匀的话很容易打上,单手我就是采用两个同向一个反向的打上 两个同向的结一般很容易用食指推下去很容易打上。无张力结 双手打结最容易控制 主要是手指推线到结扎点时 手指尖两侧面与线的接触点 和结扎点 这三点 尽量保持一线 这样由于2个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张力作用在结扎点上不会产生牵拉组织的力量
2 打结的速度 多练 每天都练 一定把速度上去 ,
减少吃 卡 线 ,要戴手套 ,我感觉的是单手打结 其实可以改为 单指打结为什么这么说当你熟了之后你很自然会悟到 用食指的前1/3打扣结,用仅中指1/3
打压结速度可以提升很多,但安全性下降 包括外科结都是可以改为用双手各一指完成 其实我觉得这主要是减少了线与我们手指的接触面积 减少了摩擦力
左右手的速度都要练上去 平时多练用左右手食指去推线
3 双手和单手打结 我平时多用单手 但是我感觉在你没把握的时候多用双手打比较容易控制
好了就先写这么多 以后我会把这篇文章完善 我今天写的不具体大家凑活先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