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17|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多问一句就好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3 15: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件事已经过去有两年了,我仍然记忆犹新。
     那时我刚毕业还在一家药店工作,没有什么临床经验。来药店买药得人大多数不是点名要买什么药,一般都要我们做营业员得推荐药品。一天中午一个大约七八岁得小孩来给她爸爸买拉肚子药,问明是因为吃了不赶紧得东西引起的腹泻后,我给他拿了一盒泻痢停,这是所有的腹泻药中最便宜的一种,我本来想即便宜又治病,两全其美。谁知晚上时小孩的妈妈来了,说吃了药后全身起了荨麻疹,连**都发生了水肿。我立马意识到是药物过敏引起的,又给他拿了皿治林吃,第二天小孩妈妈来药店告诉我,小孩爸爸已经好多了。
      这家人也是挺好的,没有再来找麻烦,却把我吓个半死。要是当时让小孩的爸爸来多问一句他对磺胺类药物过敏不过敏就好,也不会害的人家受这么多罪。从那以后无论什么人来买药,我都会先问问他是否又药物过敏史。
      当医生的,一点都不能马虎,处方之前望闻问切一点都不能少。


edited by 吉医生 on 2005-11-23 at 10:49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吉医生 + 1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3 15:2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多问一句就好了

患者不懂的时候,你就样多麻烦点!免得出什么差错,那对谁都不好!写的不错,支持一下~呵呵!


edited by 吉医生 on 2005-11-23 at 09:56 PM

评分

参与人数 2贡献分 0 收起 理由
天涯 -1
吉医生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23 15:2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多问一句就好了

Originally posted by 杨贤广 at 2005-11-23 15:21:
患者不懂的时候,你就样多麻烦点!免得出什么差错,那对谁都不好!写的不错,支持一下~呵呵!

是啊!我一定会注意的,谢谢!
4
发表于 2005-11-23 22:3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多问一句就好了

Originally posted by 波的猫 at 2005-11-23 03:12 PM:
这件事已经过去有两年了,我仍然记忆犹新。
     那时我刚毕业还在一家药店工作,没有什么临床经验。来药店买药得人大多数不是点名要买什么药,一般都要我们做营业员得推荐药品。一天中午一个大约七八岁得小孩来 ...

说的好,卖药也得负责任。千万别见钱眼开哟!
5
发表于 2005-11-24 10:4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多问一句就好了

呵呵!现在药店里也有很多所谓的促销费的名堂。我会坚持自己的原则的,问病买药,只介绍适合患者的药品。
6
发表于 2005-11-24 18:5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多问一句就好了

这也不完全是你的错,因为一个七、八的孩子哪里懂得磺胺类药物是什么呢?
7
发表于 2005-11-24 19:1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多问一句就好了

楼主好有责任心啊,现在买药的什么贵给你推荐什么,有进口的决不提国产的还关你过敏不过敏啊。买个感冒药肯定不给你推荐感冒胶囊维C银翘片什么的一般都是十几二十几的药!
8
发表于 2005-11-28 15:2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多问一句就好了

没办法  他们也要生存啊 因为要挣钱
9
发表于 2008-8-5 14:3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多问一句就好了

谢谢了
10
发表于 2008-8-6 11:3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多问一句就好了

我们总结经验教训,就是为了更好,更有效的工作.......
11
发表于 2008-9-1 02:1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多问一句就好了

医养药还是药养医??永恒的话题啊………………
12
发表于 2009-1-21 19:2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多问一句就好了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