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7665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1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我临床碰到了一个难题,请各位同道帮忙看看,谢谢了!
妇女 32岁孕2产2 均顺产.末次产04年10月5号,产后月经不调一直服调经药(具体不详).至近两个月月经正常.本次以"停经28天,**少量不规则出血16天"于05年11月2号入院.尿HCG阳性.B超宫内无妊娠囊,左附件包快,盆腔少量积液.病人无腹痛.于05年11月3号抽血HCG定量:8010.0.于11月3号下午行腹腔镜探查见盆腔积血200ml,左卵巢增大如乒乓球并破裂,破裂口约0.5cm,活动性出血.右卵巢及双输卵管未见异常.给予左卵巢楔行切除术+电铃止血术+双输卵管结扎术.左卵巢内容物及部分卵巢组织送病检.同时给予宫腔诊刮术送病检.术后于05年11月8号复查血HCG定量5890.0病检回报卵巢物查见蜕膜样变未见绒毛.宫腔内膜呈分泌样改变,未见绒毛.给予米非司酮100mg.bid口服三天后于05年11月11号查血HCG定量6010.0较之前又上升.
很头疼啊,病人不太理解.因考虑持续行宫外孕于11月11号给予MTX50mg肌注隔天一次,共三次.今天是12号还要继续监测血HCG定量 .想请教大家你们有碰到过类似病例吗??诊断除了持续性宫外孕还可能是恶性肿瘤吗(绒癌???).治疗上能用这么大剂量MTX吗??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