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3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求助】胃肠间质肿瘤术后续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8 2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63岁,因黑便一周入院。行胃镜检查提示胃底新生物(因有明显出血灶没取活检),完善术前检查。行手术探查发现:胃底小弯侧有一约4*5*5cm大小肿瘤,鱼肉样,中间一出血灶,基底宽,周围脏器及主动脉未发现异常。手术予以近半胃大部切除术,术后患者恢复佳,病检提示:胃肠间质肿瘤(潜在恶性),免疫组化提示:vim(++)
s-100(-),smA(--),cd34(++),ki-67(-).目前患者一般情况良好,求教下一步有继续治疗的必要吗?方案是什么?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9 11:12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知道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9 22:19 | 只看该作者
真的没人知道吗?斑竹呢?
4
发表于 2005-11-20 20:0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riyuejing at 2005-11-19 22:19:
真的没人知道吗?斑竹呢?

呵呵 斑竹来了!但也不会!不知道啊!请大家来回答,如果楼主认为好的回答,加分!
5
发表于 2005-11-21 12:48 | 只看该作者
胃肠恶性间质瘤目前化疗效果都不是很理想.
我曾碰到过一例十二指肠恶性间皮瘤(肠外生型),化疗效果差.
6
发表于 2005-12-20 22:3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人应该诊断恶性间质瘤,应该用格列卫治疗,而且是唯一有效的治疗.胃肠道间质瘤(GIST)是一种起源于胃肠平滑肌起搏细胞(卡哈尔细胞)的上皮样肿瘤,由于现行检测先进设备的出现,该肿瘤发病率及诊断率也呈逐年增长趋势,大量研究结果表明该肿瘤是多基因的突变等因素形成,其中最重要是C-KIT基因的突变,先流行的化疗药物格列卫(Gleevec)就是针对该基因而产生的,重要是抑制由于该基因突变导致的受体的高度表达.也基因也作为GIST的常用的预后指标,此外还有PTEN基因、P53基因、Ras基因和Ki-67等也与其预后的关系甚为密切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zhbwxy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