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12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术后或者产后子宫复旧不良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4 2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同仁,我们科室最近老是出现剖腹产后或者顺产后子宫复旧不良的病人,对“缩宫素”或者“垂体”也不敏感,特别是双胞胎的产妇更是如此!如果加用雌激素提高机体对缩宫素的敏感性,产妇的泌乳又会受到影响,请各位前辈指点妙方,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5 06:22 | 只看该作者
产后1 周内,每日详细记录宫底高度和恶露情况。每日同一时间测量宫底高度,测量前排空膀胱,**子宫使之收缩,然后用皮尺测量耻骨联合上缘至宫底的距离,同时观察恶露的颜色、量和气味,以确定子宫复旧是否良好和有无感染。若子宫复旧不全,恶露增多,色红,且持续时间延长,应及早给予宫缩剂,如益母草、产妇安等;若合并感染则恶露有腐臭味,且子宫有压痛,宜给予抗生素控制感染。中药少腹逐於汤效果显著。产后鼓励早哺乳,适当活动。**子宫。对双胎产后要早发现早治疗,适当应用米索,再配合药物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5 16:50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斑竹说得好。
我们医院每个病人产后或术后,医生或护士都要定时去**子宫,这样可以及早发现子宫复旧不好,及时处理,又可以帮助子宫复旧。同时指导病人早哺乳
4
发表于 2005-11-17 18:28 | 只看该作者
2#同仁,你在抄书?不过最后的意见可以采纳,谢谢!
5
发表于 2006-1-13 20:18 | 只看该作者
双胎是导致产后子宫收缩乏力诱因,对与这类患者产前就应该预防子宫收缩乏力和控制感染。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很多如:催产素;米索;益母丸;益母草;卡孕栓;我认为产后用药应及时,不要错过最佳时机。以上仅仅是我小医师。。。的一点点见解。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点点草莓+1你的发言很精彩,但不够评分标准,请继续努力!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6-1-13 20:45 | 只看该作者
钙可以增加子宫对缩宫素的敏感性,可以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