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746|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8 1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爱爱医建站至今,仅有三位斑竹恶意离职,且离职时表现很不冷静,可以说几乎是把在职期间与各位战友建立起来的友情毁于一旦。为接受教训,更好的考察和培养斑竹,也为了保持斑竹队伍的纯洁、延续斑竹队伍严谨的工作作风、提升良好的个人素质,本人总结了沧桑学医人、高兴就好、甘草三位斑竹的离职原因,与各位探讨,请大家批评指正,参加讨论!

    一、共
    1、与管理层发生矛盾(或矛盾公开)后,愤然离职;
    2、个人因素占很大比例,比如沧桑学医人、高兴就好对***的***心理,甘草对超版的***心理;
    3、任职期间表现良好,但***出现后,其表现在离职前后差距巨大,甚至可以说前表现为天使般可爱,后表现为恶人般令人痛心;
    4、把个人感情带到爱爱医管理工作中;
    5、仔细分析,都有潜在隐患在其中;
    6、我个人对他们了解的不透彻。

    二、隐患分析
    1、沧桑学医人,过度热情型,但又缺乏严谨。热情似火,但年龄和阅历但明显不足,同时似乎人格上有某些需要完善的地方,他是典型的小孩子幼稚心理,一旦满足不了他的要求或者引导不当,就产生***心理。

    2、高兴就好,典型的心计型、***型心理。据其离职后说离职的原因为:***没有像他一样对某位女性斑竹那么好,而对他看的不顺眼的一位男性斑竹特别好;同时,他自己心理有想法或者说有意见,但从不表现出来,而是在心中蓄积,而后蒙蔽了很多位斑竹为他求情、帮助他,他在从中离间,致使***和超版产生矛盾,致使本站损失了两位优秀的斑竹。

    3、甘草,据记录,他在担任斑竹前曾有很多违反爱爱医制度的情况出现,但由于当时中医版面斑竹人手少,他热情高,工作能力尚可,才决定同意他担任斑竹。但任斑竹后,在很多方面并不能与管理层或者说爱爱医发展方向相符合,比如关于帖子的原创性问题、对会员的处罚与鼓励问题等等,同时他也与超版存在一定的工作上的冲突,但这些问题他并没有反映给***,寻求解决的办法,而是自己埋藏和蓄积,认为管理层是对他有意见(其实大家作为管理者应该对事不对人)。

    三、启示
    1、斑竹的人品考察很重要,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同时应该有所在区的超级斑竹负责培养和任命、转正等事务,并由***同意;斑竹任命程序可否做适当调整。

    2、斑竹的工作性质也比较重要,尽量选择时间充足,有工作热情,有工作能力的人来担任斑竹。尽量选择县市级以上医疗机构的在职人员来担任斑竹,同时注意观察他们的工作年限和实际年龄。
    这里大家不要误会,我不是对基层的人员有偏见,我本人也是在基层,基层特别优秀的会员,在考察的基础上我们也要勇敢的接受,认真的培养,我们的老超版牙牙、联想,还有斑竹中的一尘等都是基层优秀的代表。我们要“**嘛”!!

    3、努力推荐爱爱医原创计划!提升爱爱医的专业水准和层次,不要甘心于做一般的舒缓心情的***,要建设真正的专业性的***和网站;要使爱爱医对基层工作者有帮助,必须提高层次,使爱爱医的帖子有指导性意义。
    提升爱爱医的层次同时也会吸引更多的高层次的人才注册会员,从而形成良性发展。

    4、爱爱医的友情性管理和人性化管理是吸引战友的一个重要因素,但要注意管理的公正性和公平性,工作中不可有倾向性。应该遵循一个原则:对事不对人。
    寻找爱爱医友情、人性化的特点和精华,加以提炼和推广,形成招牌。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8 19:3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学习并且深刻领悟,一定会加强学习和努力工作!!!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8 19:3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他们都不怎么熟,没有发言权
4
发表于 2005-11-8 19:4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知道了,管理的公正性和公平性,对事不对人

不将个人情绪带到爱爱医的管理中来~~
5
发表于 2005-11-8 19:4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对事不对人,团结才是力量
希望大家能多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想
相互体谅
6
发表于 2005-11-8 19:4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很多事情都是事出有因,专业上的优秀加上人品上的优秀才能算得上是个优秀的斑主,两者都需要磨练才行。
我至今还未能转入管理见习期,一定是有很多地方没达到要求,希望大家多多指出帮助,一个人去领悟比不上大伙点拨一下。
7
发表于 2005-11-8 20:0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觉得甘草不应该这样呀?看他发的东西都有价值,是个人才呢.没想到这样呀.可惜了,可惜了啊!这对他和爱爱医都是损失.希望以后大家有事多交流,少生气.
唉,我和了一天的稀泥,没想到大家都不让步.做为一员我尽力了.我无能为力.

其它两位斑竹我不熟悉.
8
发表于 2005-11-8 20:0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哎,有些事情说开了就好办了,真不希望以后在发生这样的事,伤心!!!!
9
发表于 2005-11-8 20:0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斑竹更应该具备的是一种处世方法,一种管理方法,而不光是专业的精湛,这就是斑竹和高分会员的区别。所以,交流是必需的,学会如何交流,学会听得进去别人的话是很重要的。
10
发表于 2005-11-8 20:1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公平。。。公正。。。公开。。。。

我们需要的就是这样。。
11
发表于 2005-11-8 20:3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恩 学习  学习
12
发表于 2005-11-8 20:3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学习、学习、再学习。
以人为本,共同进步吗!!
13
发表于 2005-11-8 20:5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其实做斑竹不能靠一时的热情,
必须有持久的管理,不一定要满腔热情,
但一定要一丝不苟的管理自己的版面。
其实斑竹之间应该好好交流,一起把这个
学习园地搞好才是我们的目的。
14
发表于 2005-11-9 06:3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Originally posted by nbjdong at 2005-11-8 07:49 PM:
很多事情都是事出有因,专业上的优秀加上人品上的优秀才能算得上是个优秀的斑主,两者都需要磨练才行。
我至今还未能转入管理见习期,一定是有很多地方没达到要求,希望大家多多指出帮助,一个人去领悟比不上大 ...



呵呵,不好意思哦
因为上网时间有限
在自己版面的时间较多
以后会关注你的了
有事就说一声
大家都是朋友,都是同事啊
收到1朵
15
发表于 2005-11-9 09:2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新斑竹“你别激动”已经进入管理见习期。这样就好,努力吧。
16
发表于 2005-11-9 10:2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Originally posted by 爱的日落 at 2005-11-8 19:36:
他们都不怎么熟,没有发言权

同感。
17
发表于 2005-11-9 16:3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学习了,深有感触,引以为戒。
18
发表于 2005-11-9 22:2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呵呵 知道了!了解一下!
19
发表于 2005-11-10 01:4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btw,豪情又是怎么了?
20
发表于 2005-11-14 18:3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已学习........领悟..........
21
发表于 2005-11-14 19:0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对于高兴就好、甘草两位原斑竹的离去或多或少的了解一些,无论原因如何,所造成的结果应该说不是很好。***说的这些,我想应该是让我们吸取教训,无论是以后在***中,还是有原因暂别***,都应该壶爱互助,相互理解。虽然不能都互相交流,但同版之间斑竹间及与高层和会员之间应该有很好的沟通。建设***中争吵不能避免,误会也可能发生,关键在于如何很好的解决。我想了解各斑竹性情也很重要,有的斑竹说话直,在工作中特别是争论中,会使气氛紧张,这就需要大家多些理解,我们每个人所做的都是为了***,都是为了更好的建设,多些了解与理解会更使斑竹间融洽!
22
发表于 2005-11-14 22:5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共事讲团结,做事讲效果
真诚、理解和信任
23
发表于 2005-12-4 18:5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学习了,我先检讨自己,本人当斑竹有很多欠缺之处,比如比较情绪化,和管理层和超版联系不多----改进中
24
发表于 2005-12-4 22:3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向大家学习,做一名负责的、称职的好斑竹。
25
发表于 2006-2-15 19:0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一叶的"除了帮大家乐,自己也乐乐,何必那么累?"这话说得好,俺也这么认为.
26
发表于 2006-3-5 13:3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引以为戒!!!!!!!
27
发表于 2006-3-5 13:5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精诚团结
携手奋进
打***医
经典***
28
发表于 2006-3-5 18:1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认真虚心学习!引以为戒!好好为爱爱医建设和爱友竭诚服务!
29
发表于 2006-3-6 13:1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诚恳学习
引以为戒
虚心交流!!
30
发表于 2006-3-7 14:0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三斑竹离职原因分析

读了***的分析,不免感慨,尽管是虚拟世界却无处不表达着人性,作为初入者真的有些茫然,本以为这里是快意舒展的一片自由天地,看来要做好斑竹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轻松,要融入这样一个集体,仅有热情是不够的,还要有对秩序的理解,对环境的分辨,对责任的认知,更要不时自省,这里边除了热情与奉献,一个成熟豁达、坦诚相见的人格是必不可少的,我想在纷繁的事务中产生矛盾在所难免,问题是如何运用智慧和诚信去做到最大程度的协调和化解,不使这个团队遭受损失,见习斑竹不到一周,便感到了斑竹这个角色的压力,该学习的方面真的很多!
收到3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