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8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有关先天性心脏病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4 21: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一个朋友的哥哥,今年37岁,最近做身体检查的时候发现有房间隔缺损,大概有28MM,另外还有右心室肥大。平时自己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即使活动后也没有表现出心脏病的体症,如果不是这次因为感冒去医院看病医生听到了心脏杂音估计还不知道呢。
手术肯定是要做的,我现在想问的是,现在好象有两种手术方式:介入和传统的开胸手术,介入的效果如何?两种手术方式相比较,那种的优势相对更大些?
希望各位专业的同行能说明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26 22:21 | 只看该作者
介入手术痛苦小,但是你的朋友的哥哥的房缺太大了,可能不宜介入手术,介入手术主要是栓堵,缺口太大,就堵不住了,那么就只能开胸手术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27 16:43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上朋友的解答
那么象他这么的缺口算不算太大呢?
不考虑其他因素,仅仅就缺损大小来说是不是可以用介入治疗呢?
4
发表于 2005-10-27 20:22 | 只看该作者
28MM的缺口已经不小了.适合开胸.虽然风险大点,但效果好.
5
发表于 2005-10-28 18:34 | 只看该作者
我不同意以上各位的观点,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心内科秦永文教授及西安张玉顺教授选择介入治疗封堵房间隔缺损最大直径以达44mm,手术创伤小,风险低,前天在我院介入室行房间隔缺损封堵术仅花时45分钟。术后彩超示缺损口封堵良好,瓣膜不受影响。现介入疗法以取代大部先心病传统疗法,且费用亦较低。建议行介入疗法。
6
发表于 2005-10-30 13:19 | 只看该作者
介入治疗风险低,安全性高创伤小的优点是很明确的.楼上朋友所说的缺口达44MM仍采用介入治疗,可能这要求比较高的技巧,不是每个医院都能做的到的.
有朋友强调介入治疗的费用比较低,不知道是怎么比较的,是和开胸手术比较要低吗?
7
发表于 2005-10-30 15:49 | 只看该作者
其实现在很多医院都能开展了,上海二医大长海医院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一家,其中秦教授还编了一本书,专门介绍的。西安四医大西京、西安医科大、**总医院都可以,大医院费用在25000左右,我院今日上午还做了一例,房缺34mm,手术历程1小时,我院费用19000,包括住院用药及床位费用。现在外科手术费用大约与介入差不多,估计会略便宜一些,你可以做选择。对了我们主任也是山东的。
8
发表于 2006-4-23 08:49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烟花三月的看法,年龄大了,又是房缺,综合考虑介入治疗,时间一个小时不到,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心内科秦永文教授,赵先仙教授都好,我就见过,眼见为实吗,效果显著
9
发表于 2006-4-23 08:50 | 只看该作者
是长海医院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