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611|回复: 5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0 18: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同行:
     我想了解一下,你们手术室人员的职责分配情况,主要是指你们的手术室里的巡回,器械护士与麻醉师之间的分工,敬请各位留言.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8 14:57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想想说说我的一天到地在干些什么.早上一上班,先看看有没有手术,{我着根本不手术前访视病人,因为即使是看了也不行,主任是多重的病人都敢麻}有的话就等到时间去拉个车子去病房找病人{局麻的也得我们拉,主任说的}找到病人后给家属一起给抬到车上(有幸碰到年轻的可以不拉的).把病人来到手术室后,去换衣服和鞋子,在把病人想办法给正到手术床上.这是就赶紧去物品间那麻醉包,(我们着硬外是主打)找硬外导管,再敲药.让病人摆好姿势后,找东西消毒,带手套后准备麻醉,起先是先建立液体通路后在打麻醉,我主任为了怕跑水,给护士们增加劳动量,就让她们在我们麻醉后在扎.拿着注射器去找刚才打开的药,开始穿刺.成功后翻身的液体的同时要赶紧测量生命体征.手术开始平稳后,我一般都趁这个空在手术间的地上把我用的麻醉包给包好,在我们着还用自己包.忘了一个要罚5元.也就是1.6个夜班费.手术结束后要去找胶布给病人粘伤口,因为此时护士都已经不见了,而医生说自己带的有手套,粘不成.抬走病人后要回来把自己用过的东西给放回去,因为别人根本不管你,但是让主任看到后却要挨吵.我是河南的一个麻醉专科生,04年在河南的一家市级中医院上班.我和主任前世无冤.为何他要这么正我们麻醉的新人.还有就是我这总共四个麻醉师,受这份洋罪的不止我一人.我今天还要上班,简单的说说.很舒服.望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斑竹谅解,我真是不想干麻醉了,麻醉干到这份上真是太伤我这新人的心了.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8 18:59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谢谢你回答,送你花一朵.以示鼓励.
4
发表于 2006-3-19 14:17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这位仁兄也忒惨了吧,我们这好多了,除了麻醉,和看台.其他的都是护士管!
5
发表于 2006-4-22 19:43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老大
我们这里也是这样的了
他们老是说我们人多
要我们去接病人啊
还说我们是工人啊
6
发表于 2006-4-22 20:2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看怎么规定?平诊手术,手术一般提前上班,器械护士到病房接病人,并看对医嘱.巡回护士准备术中所需要的东西及输液.麻醉医生推自己的麻醉车与相关东西,术毕后巡回护士与麻醉医生送病人回房,器械护士打包,场子有护工清理.急诊时,麻醉医生一般看病人的同时准备接人.
7
发表于 2006-4-23 21:23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觉得是麻醉科和护理上管理的问题,不正规,应该让你们的主任和护士长出去进修。学习管理和业务。
8
发表于 2006-4-23 21:23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觉得是麻醉科和护理上管理的问题,不正规,应该让你们的主任和护士长出去进修。学习管理和业务。
9
发表于 2006-4-23 21:30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们这儿干麻醉工作除外还得管病床,麻醉工作基本得不到重视
10
发表于 2006-7-6 21:49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中国麻醉之现状让人悲哀!
11
发表于 2006-7-6 23:23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麻醉科的地位需要提高

[ 本帖最后由 阎王敌人 于 2006-7-20 22:07 编辑 ]
12
发表于 2006-7-6 23:55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们这更惨,除了我们二人是正规麻醉出身,别的都是护理改行,所以我们早晨上班还要帮打器诫包,有时还帮巡回,而她们比我们多拿百分之十,护士节拿奖励,而我们一样没有,太不公平,所以虽然我小孩三岁了,但我一定要参加2007考岩,脱离这鬼地方
13
发表于 2006-7-7 23:11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荔枝 朋友,为什么早上还要帮忙打器械包呢?是属于规定需要做的事情还是人情?
还有,护士改行的麻醉医生早晚要被"消灭"的,护士没有处方权,是不可以单独行医的!现在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规范有证行医了.
考研也是一条出路,总之一句话,同情你!
14
发表于 2006-7-8 15:55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哎,一言难尽啊,我们是中心卫生院,什么都是习惯成自然,护士长也说了,如果我们不干护理的工作,她们也就不打麻醉,麻醉全让给我们做,无论是急诊还是择期,那样我们可就惨了,想想还是忍一下吧,毕竟我现在需要时间来看书,不过我考研还是挺难的,93年初中毕业,97年中专毕业,英语丢了十三年,还要工作带小孩.不过我还是想试试
15
发表于 2006-7-8 17:18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建议斑竹把口语改一下:麻醉医师!!!而不是"麻醉师".
16
发表于 2006-7-8 19:08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汗!!好同情上面的同胞,建议你到外面去闯一下!
17
发表于 2006-7-9 01:15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原帖由 荔枝 于 2006-7-8 15:55 发表
哎,一言难尽啊,我们是中心卫生院,什么都是习惯成自然,护士长也说了,如果我们不干护理的工作,她们也就不打麻醉,麻醉全让给我们做,无论是急诊还是择期,那样我们可就惨了,想想还是忍一下吧,毕竟我现在需要时间来看书 ...

哇!~你们的护长怎么那么牛啊?估计你们手术不多,麻醉医生也不多吧?她不做就不做吧,她没有处方权,迟早都不能干麻醉的!
18
发表于 2006-7-10 01:19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手术一天少时三四台,多时七八台吧,麻醉的只有二个,护理改行的有五个,二个护士长又不干活,人员结构严重失调,我们就势单力薄了,更可恨的是值班还要带产房,有生小孩.流产什么的全叫我们,干的护理的活,不过这样我们轻松了,否则,白天要上班,晚上又勤值班,急诊又不少,更够呛了,但看到她们拿钱比我们多,心理又不平衡,真后悔当初为什么学麻醉
19
发表于 2006-7-20 21:05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们这的情况好多了,是医院管理水平问题
20
发表于 2006-7-23 09:11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严重同情你,荔枝大哥!!~
21
发表于 2006-7-29 19:40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们是一家区属二甲医院。
我们有6个麻醉,都是正规医学院出来的,除了主任不上夜班以外,我们五个人倒班,分为白班、正班、夜班,早上交班完了,如果只有一台手术,就是正班做麻醉,要是又两台,白班做小一点的,时间短一点的,正班做时间长一点的手术;中午的急诊手术都是正班做,下午的手术由白班的医生做,医生是不做护士的事情的,而且我们这儿好像没有护士做麻醉的,但是关系好一点的医生可能会帮护士拿点儿东西什么的。
以前我们用自己的麻醉包,自己打包,现在都用一次性的了,所以也不用做些杂事,总体上我们这儿的麻醉工作不算很累。。
22
发表于 2006-7-30 00:20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们这里好点,但就是不重的病人都得送,郁闷,是那些护士不愿一个人送,
23
发表于 2006-8-6 17:17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们这里麻醉医师只管麻醉操作和术中监护,非全麻病人都是护士接送,遇有术中抢救巡回也来帮忙。
24
发表于 2006-8-10 17:01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不知道考麻醉研究生有没有出路,要不要改考别的临床科目,我今年29岁了,女,有三岁小孩,在[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总院麻醉科进修一年.主要是我们医院麻醉让人心寒
25
发表于 2006-9-11 20:38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们医院手术病人由病房通知医院事务中心的工人接到手术室(危重的急诊手术病人由护士护送),手术室护士核对后接入手术室,做术前准备(开放静脉通路,滴注术前抗生素之类的),麻醉医生和家属谈话签字(我们根据排班,每天都有安排人负责前一天手术病人的术后随访,和第二天手术病人的术前会诊),签字完做麻醉的相关准备,待手术医生入手术室,护士摆好病人**,麻醉医生开始麻醉,护士倒消毒液,递药等,术中麻醉医生只负责和麻醉有关的事情,巡回护士帮忙更换盐水,必要时参与抢救!术毕,全麻病人和情况不太好的病人麻醉医生和护士护送至病房或者ICU,交班!工人打扫整理手术室,清理麻醉机监护仪,器械护士洗完器械后,打包的事情全部是手术室工人做的,所以我们这里的手术室护士有“太后”“娘娘”的雅号!手术室的工人就比较惨了~~呵呵
26
发表于 2006-9-11 20:48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顺便再说一下,我们手术室里的护士可都是“皇亲国戚”,都是有关系才能进的来的,所以她们的奖金比我们麻醉科的医生要高也不足为奇了,别人医护奖金比是1:0.8,我们刚好相反是0.8:1,还好我们麻醉医生团结,她们还没骑到我们头上!
27
发表于 2006-9-14 21:4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急诊病人医生自己就带上来了连术前针都不打还得让我们通过静脉用,择期手术护士解病人,手术结束麻醉自己送,白天手术室配两个护士一个巡回,一个器械,星期六,天,夜间一个护士麻醉兼巡回,有特出情况例外。我们是安阳市的2级医院,我们这里大多数都是这样的。
28
发表于 2006-9-15 11:4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看二级医院的情况大致差不多,麻醉医师看病人,做麻醉,送病人,至于科内地位,那是科主任与护士长的PK,斗法,谁胜谁位高,嘿嘿,大家说对不?
29
发表于 2006-9-15 13:49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荔枝同志你们怎么能这样呢为什么不反应,这是什么世道啊,还说什么你们不打器械包他们就不干麻醉!为什么你们要依靠别人做麻醉呢?他们不做是他们的事和你们什么关系,到时候耽误事也不是你们的过错,不是你们不干活是忙不过来对不对!你们这样时间一长当然把柄别人惯成臭毛病了,这还怨你们麻醉医生自己
30
发表于 2006-9-24 19:28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原帖由 流浪医 于 2006-9-15 13:49 发表
荔枝同志你们怎么能这样呢为什么不反应,这是什么世道啊,还说什么你们不打器械包他们就不干麻醉!为什么你们要依靠别人做麻醉呢?他们不做是他们的事和你们什么关系,到时候耽误事也不是你们的过错,不是你们不干 ...

麻醉的只有2个,她们人是我们的几倍,如果他们不干,不全是我们干嘛,那样太累了,医院又不重视,也不招人,更重要我现在需要时间看书考研,这种状况也是我学习的动力,不是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