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wgdzxm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10-11 21:27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们这可没那么惨啊,忽视看见我很怕的,讲道理不听就给他们来硬的,怎么样也是他们处下风啊,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搞的.不遵医嘱他们怎么样都是错的啊
32
发表于 2006-10-11 21:42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麻醉之路 , 路漫漫,吾辈更应努力!
33
发表于 2006-10-13 20:18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2楼的好惨!!应该有工友专门接送病人啊,怎么还要自己拖,真晕,还有我们麻醉医生要术前看病人,不能做的当然要停!!出了问题就麻烦了哟。做麻醉就应该只管术前,术中,术后一切与麻醉有关的事,你好象做的太多了。。我建议赶快换位置。。或者考研什么的。。呵呵:P :P :P
34
发表于 2006-10-13 20:18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同是天涯冷落人!!!!!!
35
发表于 2007-6-13 22:4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们更惨啊,我们手术室五个人,都是麻醉师,没配护士,什么都要我们做,除了麻醉,还有打扫卫生,***术包,叠手术衣,布.而且接送病人都是我们做,最主要的是还有人说我们没做什么事,我们做事的时候他们是没看见啊!
36
发表于 2007-10-20 01:19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都是些什么人,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麻醉科医生这词!活该!悲哀!
37
发表于 2007-10-20 09:15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各司其职啊
麻醉就做麻醉,只需要负责术前访事不需要接病人.
完毕后随平车送入病房或者ICU.交接班即可.

随访很少做除非有并发症或者麻醉中有什么问题
38
发表于 2007-10-20 22:32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这是什么世道啊,麻醉的还要干护理那一份!:L :L
39
发表于 2007-10-20 22:43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们这里有两个护士 和我一个麻醉!麻醉是一定要我一个人做的!可是术中稍有空闲时间我就是护士了!甚至有时候吊针或者套管针都我扎!护士的活我都几乎都 干过!其实有时候想想这也是一种锻炼!工资护士长的 比我多一倍!我比小护士多一百!哈哈哈哈   有时候感觉很有意思!一般情况我都是在医生办公室!根本不在手术室里逗留!有患者扎完术前针 我就直接带进手术室!我做麻醉护士给我配合,术后我送 患者回病床!安置交代好后摆一个最舒服的姿势!我就解放了!护士就是巡台的 、开手术费用, 我们这从不用器械护士!术后刷洗器械!我的办公室和手术室分开不是一层楼的!但是我和护士们的关系都很好!主要 是提倡团结嘛!这样才有利于医院发展,有利于我们工作的安全开展。无论谁做的多少!或者好坏  主要都是为患者安全!医院多收入!我就是这样的!望各位多指教!(我们这里是私人医院)
40
发表于 2007-10-20 23:37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们这才好玩呢.早上我们麻醉医生去接病人到手术室后,基本上手术间是空无一人的,我们还要大喊一声病人来了,护士才懒洋洋的进来,还说我们接这么早干什么,接的时候也不告诉她们一下,打麻醉的时候他们从不帮忙,什么都是我们麻醉医生自己干,我们现在也从不指望她们,都什么都搞定后才带手套.手术室的护士是最懒的,不接不送,还要发牢骚.我们医生好,不和她们计较.我们什么事也就讲一遍,干不干是他们的事,没出事是他们运气好.我们科麻醉医生六人,主任是不干活的,我们一天要应付大概10台左右,大多以全麻为主.护士10人.
41
发表于 2007-10-21 11:00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太惨了,都是自己不重视自己的结果,别人不了解麻醉自己再以为自己是技工那就惨了
有时候要坚决斗争,但同时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才有话说呀,别麻一个患者叫疼,麻一个医生叫紧,那可就真得任人宰割了
我以前也有类似的遭遇,但没有2楼兄弟惨,经过长大一年的和各个外科的斗争,现在好多了.
麻醉是我的分内,帮你对灯,粘胶布,不是该你的,我不**谁也找不到我的毛病,更不惯着接送患者的毛病,对于危重患者我只是护送,并不是推车的工人.
42
发表于 2007-10-21 15:2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原帖由 liyi1371 于 2006-3-18 14:57 发表
我想想说说我的一天到地在干些什么.早上一上班,先看看有没有手术,{我着根本不手术前访视病人,因为即使是看了也不行,主任是多重的病人都敢麻}有的话就等到时间去拉个车子去病房找病人{局麻的也得我们拉, ...


先对你表示下同情

我的情况其实跟你差不多  主打硬外  剖腹产多见
和你不同的是 穿刺包是一次性的  至于什么粘胶布等本来该护士做的 我们有空就帮下
没空就喊他们自己做   总体来说我们麻醉和手术护士关系还是不错

但有点我比较郁闷   因为我是新手   巡回经常忘记给我记加班夜班什么的:'(
43
发表于 2007-10-22 21:40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们麻醉科主任是护士进修麻醉后改行的,几个年长的都是中专毕业,电大什么的,女性6个,男性三个,很多麻醉检查不到位,你不做,他们胆小怕人,乖乖地任人摆布,做手术有站台费,我们做麻醉没站台费,提成基本没有,奖金和护士差不多。
44
发表于 2007-10-23 23:42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同意37楼的说法,非常同情2楼!
但希望大家一定要记得自己是一个医生,你的诊断和治疗存在于整个围术期,没有你的工作病人的生命是无法得到保障的。首先自己要摆正位置,不能什么都去做,你们又没在护士***书,怎么能做人家的事。而护士没有医师***书,怎么能下医嘱做医生的事呢?摆正位置,挺起胸膛。
45
发表于 2007-10-24 08:41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这个年代还有这种事真不明白,市级医院没搞质量控制吗?你们主任真实个伟大的护花使者,在我们这里,手术室护士必须配合麻醉医师进行所有操作,这是她们的职责!
46
发表于 2007-10-24 09:21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说说


我们这里有两个护士 和我一个麻醉!麻醉是一定要我一个人做的!可是术中稍有空闲时间我就是护士了!甚至有时候吊针或者套管针都我扎!护士的活我都几乎都 干过!其实有时候想想这也是一种锻炼!工资护士长的 比我多一倍!我比小护士多一百!哈哈哈哈   有时候感觉很有意思!一般情况我都是在医生办公室!根本不在手术室里逗留!有患者扎完术前针 我就直接带进手术室!我做麻醉护士给我配合,术后我送 患者回病床!安置交代好后摆一个最舒服的姿势!我就解放了!护士就是巡台的 、开手术费用, 我们这从不用器械护士!术后刷洗器械!我的办公室和手术室分开不是一层楼的!但是我和护士们的关系都很好!主要 是提倡团结嘛!这样才有利于医院发展,有利于我们工作的安全开展。无论谁做的多少!或者好坏  主要都是为患者安全!医院多收入!我就是这样的!望各位多指教!(我们这里是私人医院)

太惨了,都是自己不重视自己的结果,别人不了解麻醉自己再以为自己是技工那就惨了
有时候要坚决斗争,但同时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才有话说呀,别麻一个患者叫疼,麻一个医生叫紧,那可就真得任人宰割了
我以前也有类似的遭遇,但没有2楼兄弟惨,经过长大一年的和各个外科的斗争,现在好多了.
麻醉是我的分内,帮你对灯,粘胶布,不是该你的,我不**谁也找不到我的毛病,更不惯着接送患者的毛病,对于危重患者我只是护送,并不是推车的工人.

我和上面两位大哥好像啊
不过还是要说一下
技术含量是相当重要的,想当初我刚才到医院的时候,才从学校毕业,也没有什么人信任,人家都是怀疑态度来看我 做事情,当然自己也要在工作中总结自己的不足,麻醉效果好了,外科和妇产科主任没什么话说,没什么挑剔的了,下面的医生也不会对你太难看,然后就可以很自信的到病房去和病人聊聊麻醉什么的,至于工作,还是要看配合的问题,大家一开始都不是敌人,每个岗位都有自己的职责范围,都写的清清楚楚,和手术室护士那是的抬头不见低头见,大家和和气气的多好,当然我自己年轻,下班后也没有太多的事情,如果别人需要帮忙,顺手的事情还是可以考虑帮帮的,人都会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
工作上更多的事情也可以和本科室主任,相关主任,医生多多沟通,谦虚,一定要记得谦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一起的效果是共同提高上升,不是相互诋毁,尤其是在病人面前,多争取一些下班还在一起的机会,因为除了工作我们生活上的事情也可以在一起交流,大家团结才像一家人,每个人在上班,工作目的不一样,内容不一样,但总有自己想要的,一下班老是就回家了,也不是什么好事情,周末多在一起聚聚啊,争取协作发展,自己内部事务,本科室事情处理不好,又怎能把责任推卸到病人或者其他因素上面去?
还是先学会好好生活,好好工作,生活和工作也不会让你失望的。。。。

[ 本帖最后由 zglove 于 2007-10-24 09:55 编辑 ]
47
发表于 2007-10-24 09:50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硬起方法:1.相机和录音键一定要同时按下去(不同时按下去会变成进入相机或录音功能)/然后在捅一下**/按住相机键及录音键的手不要松开/等出现了三排英文界面后/在按下拨号键。方法2:点/开始/设置/系统/清除内存/输入1234
48
发表于 2007-10-24 09:58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没有牛或者不牛
只有想不到的情况,没有发生不了的情况

大家各司其责,才能够让病人满意,才会得到其他医生和病人的认可,
一团和气不很好么?
有钱人也不见得天天在街上嚷嚷我真的很有钱?

[ 本帖最后由 zglove 于 2007-10-24 10:01 编辑 ]
49
发表于 2007-10-24 18:5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们是三甲医院,但是护士的地位也比麻醉医生高,接病人全是工人的事,除全麻和危重病人外,护士是不送病人的,高年资的住院医师和高年资的护士拿一样的奖金,我们护士长歪得很,老板又喜欢年轻、漂亮的护士妹妹,我们医生可怜呀,叹!中国的麻醉医生可悲!!!!!!!!:@ :@ :@ :@ :@
50
发表于 2007-10-24 23:41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原帖由 最坚强的泡沫 于 2006-9-11 20:48 发表
顺便再说一下,我们手术室里的护士可都是“皇亲国戚”,都是有关系才能进的来的,所以她们的奖金比我们麻醉科的医生要高也不足为奇了,别人医护奖金比是1:0.8,我们刚好相反是0.8:1,还好我们麻醉医生团结,她 ...

中国医院的普遍现象啊,我们医院的护士也都是"皇亲国戚"啊.
第一,这些护士全都被安到工作轻松待遇丰厚的岗位。
第二,终身大事全权由皇族代理,一定能找个正式编制的大夫.然后,这个正式编制的大夫一定会得到领导宠幸.
第三,这些"皇亲国戚"在科里是谁都不怕.就一个字------拽.


中国的公立医院还谈什么医院管理??? 逐渐就成家族医院甚至实际上就是私人医院了。
51
发表于 2007-11-30 17:14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悲哀啊!!!
52
发表于 2007-11-30 18:42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们这里只有有四个人
两个麻醉 两个护士  
一天两个人上班 台上一个器械 台下麻醉带巡回  上24小时制的班 一个月一百二三十台手术 工资拿高点 别个科室的个个眼红
我们这里从来都没有术前访视 都是病人自己提着尿袋往手术室钻 碰到个好日子 一天出不了手术室门  百分之九十都是剖宫产
53
发表于 2011-12-19 13:53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我没接过病人,我能帮护士的时候会帮,但是要分清楚是谁的职责
54
发表于 2011-12-19 14:45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回复 30# 流浪医


    我这里更郁闷,一共6人,3个护士,2个麻醉医师,一个护士长,其中一个护士是最年轻的,另一个年轻的就是我,剩下的4个都是老同学,护理出来的,其中一个进修个麻醉,另3个搞护士,而我也是进修的半路出家的,另一个年轻护士也是去年才掉到我们科室的,我每次说大家是一个科室要团结,可是人家表面答应你,最后还是要你去担风险,看病人,麻醉机还说全院就我一个会全麻,也由我管理。。。。。。。。。。都是年轻人在做的多,最近院长有意把外科和妇产科的手术站台费提高,可我们全还是3元一个手术,现在物价那么涨,而我们却。。。。。。。,说不下去了,真的找不到待下去的理由了,找院长说院长却说我们不承担风险。。。。。。。。还是3元打发我们了,每次夜里加班,由家里来的时候,到科室的时候是我们最早到的,要开空调,这还不觉得什么,每次外科和妇产科的手术做完后,主任就被医院的车子送回家,而我们呢,却是送完病人还要检查门关没等等,等我们做完这些,到医院门口等医院的车子送我们回家,同样的是医生,只是分工不同,为什么那么歧视麻醉的,最后院长说那时应该的,还要我配合临床工作,以前开会的时候院长说的晚上加班要一起来一起走,可是最后却什么也不是,为什么当官的说话不算话,最后还要我们这样那样,我无语,不是我不能胜任工作,只是我工作后连基本的权利都要低人一等。
55
发表于 2012-1-8 11:2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了解一下各地手术室人员分工情况

回复 55# 伤心考试 三元一个手术?真是极度震惊!
我在一个乡镇医院上班,一个麻醉一个护士,麻醉的活麻醉自己做,护士不上台,巡回,打包洗器械,卫生等活是护士的,职责明确。但是工作中互相帮忙也很寻常,包括和外科和妇产科医生,同事间关系都还可以。稍微大的手术或者病人情况稍有特殊的,手术医生一定会先和我们沟通,确定麻醉方式,手术中注意事项等。
接病人从来都是我们带路,病人自己走,骨折不能走的,患者家属推车到手术室门口。遇到没有人照看或者照看的人少力弱的患者(农村常见),我们也帮人家推车。不过这不是分内的事,纯属热心。
全年基本不休息,每天24小时。主要是事情少,没必要休息。不休息的话可以补助一点费用。一年才300多台手术。有事情就去,没手术可以在家上网,不走远就可以了。这是因为全院就我们是24小时上班,没有替换的人员,所以不用按点上班,所以还是很舒服的。以连硬和臂丛麻醉多,急诊手术偶尔插管全麻,一年几例而已。
连硬麻醉我们一般收费240元,医院按45%提给我们,然后再加基本工资,再没有其他收入,没有大医院的各种回扣,一个月能拿个三四千块,混日子还行,护士收入大概是我们的三分**。
自己的事情做好了,患者安全,自己安心,手术医生放心,自然而然地位就有了。光口头上争一个称呼我觉得没有很大意义。毕竟中国现在很多人包括医生在内都没有搞明白其区别,同事间有时关系很好,人家的称呼根本没有主观恶意。我们要做的是在工作中确立自己的地位!在工作中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再和别人去沟通这个称呼问题,就容易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