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750|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2 19: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最近因为得了牛皮癣在一诊所针灸,今天大夫说放放血吧。他就在我肘部血管处扎了

  一针 ,那血就自己汩汩的流出来了(不会是动脉吧),全是黑色的,好可怕,流了一

  会儿颜色才有点发红,我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13 18:5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静脉血较黑,还有一个患者如有气滞血淤之证血颜色也会较黑
3#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3 19:37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我觉得扎的是动脉,有搏动的。

并且流了一会儿颜色就发红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难道真的是我体内有毒?
4
发表于 2005-10-13 19:45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不是毒,那是血不活的缘故
5
发表于 2005-11-1 16:40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应该不是动脉的,动脉血压力极高,割破血会飞溅出来。且动脉血含氧高,为鲜红色。静脉血含氧少,故色紫黑。
6
发表于 2005-11-2 20:59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应是静脉了.
7
发表于 2005-11-3 00:03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新医疗法里面有种自身静脉血疗法治疗牛皮癣,是用穿山甲的鳞片,蘸自己的静脉血来刮牛皮癣,听说疗效不错,可惜听说后来因此死了个人,说是什么变态反应,此法才没能推广开来。
不过此法,也可为治疗牛皮提供一个好的思路,供参考。
8
发表于 2005-11-4 03:29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是静脉血,所以颜色较深.我划破过动脉,血往出射,而且放血都放静脉,所以不是动脉.
9
发表于 2005-11-18 11:29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应该是静脉学,要是肘中动脉,你可以看见小喷泉啦!至于为什么是黑的,第一,静脉学一般是暗红色的,和黑有点接近,第二呢,可能跟你血运有关吧
10
发表于 2005-12-9 20:45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一是静脉;二是心理
11
发表于 2005-12-10 08:5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与服用某些中药有关,也有可能是你因为种种原因导致的缺氧,血管应该是静脉。
12
发表于 2006-4-12 21:4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是静脉啦   而且不会是黑色 乃深红也
我天天在医院刺血  此况常见  如有疑问   
可参考《刺血疗法》一书

此法治疗牛皮癣应该有效
但我们还结合局部注射
对小面积的疗效尚可
全身性的此法疗效不确定
但我们用穴位埋线  疗效较他法好
13
发表于 2006-4-18 22:42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气血不畅
14
发表于 2008-4-1 19:02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是静脉血,所以颜色较深.我划破过动脉,血往出射,而且放血都放静脉,所以不是动脉.
15
发表于 2008-4-1 23:4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应该是静脉血,血黑如 自然环境中,如一个池塘里面的水不流动的话,水也会变臭颜色也会变青黑,如果是流动水就正常!血液循环有障碍也如这样的情况,周围的肌肉筋骨不荣刚病:lol:
16
发表于 2008-4-1 23:4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很多静脉静脉曲张放出来的血也是黑色的 也是同理
17
发表于 2008-4-10 11:17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是静脉血,血流不畅有瘀阻才黑的
18
发表于 2008-4-10 11:2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原帖由 老三推拿 于 2008-4-1 23:46 发表
应该是静脉血,血黑如 自然环境中,如一个池塘里面的水不流动的话,水也会变臭颜色也会变青黑,如果是流动水就正常!血液循环有障碍也如这样的情况,周围的肌肉筋骨不荣刚病:lol: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19
发表于 2008-4-10 19:47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静脉有浅深两种 ,是浅静脉
深静脉伴行与动脉,在深层,一般你刺不到!
20
发表于 2008-4-10 19:47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静脉有浅深两种 ,是浅静脉
深静脉伴行与动脉,在深层,一般你刺不到!
21
发表于 2008-4-10 19:50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为什么放出的血是黑色的,请大家指教

应该是静脉
是不是扎止血带的时间长了
血黑的厉害
22
发表于 2015-3-18 09:50 | 只看该作者
拙见:为循环不畅导致血液滞留,因而局部血氧含量较低的缘故
23
发表于 2018-1-4 19:30 | 只看该作者

拙见:为循环不畅导致血液滞留,因而局部血氧含量较低的缘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