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7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分享】蜂类蜇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1 09: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蜂毒成分复杂,并因蜂的种类不同而异。主要成分是组胺,酶酸,可引起溶血,出血和中枢神经系统抑制。
治疗:1、10%氨水  外洗
                 5%--10%碳酸氢钠   外洗
            2、0.25%普鲁卡因        40%局部封闭
            3、南通蛇药                  外敷
             4、对症治疗:
                          过敏者   扑尔敏            4MG  每日3次
                                         地米               10MG  静推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 13:49 | 只看该作者
我也不大懂呀!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3 16:52 | 只看该作者
止疼抗过敏
4
发表于 2005-12-3 17:53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清伤口中的蜂针是关键
5
发表于 2005-12-12 10:4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冰贤 at 2005-12-3 17:53:
首先清伤口中的蜂针是关键
还要常规消炎。送上鲜花一朵,以示鼓励。我不象某些人吝啬。:lol::lol::lol:
6
发表于 2005-12-19 19:10 | 只看该作者
还应该加点钙剂+Vc
7
发表于 2005-12-19 19:33 | 只看该作者
哇,好久的贴了还被翻出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