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3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乙肝表抗原阳性对做医生有影响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9 1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乙肝表抗原阳性对做医生有影响么??
本人对这方面不清楚,请各位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9 17:38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不会。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9 18:49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对护士的影响应该是很大的,上个月卫计委的领导在我们这视察的时候就说过:对于护士来说结核都不可怕,但是一定要注意肝炎的患者.我想这大概是由于乙肝是血液传播的缘故,而护士对血液接触的机会比较多吧
4
发表于 2005-10-9 19:4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样的话那对从事医疗行业的医护人员是不是在这方面有什么要求??
就像乙肝携带者不能从事这个行业了呢??
请各位指教??
5
发表于 2005-10-12 10:30 | 只看该作者
原则上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不能从事手术室、妇幼保健、儿科等医务工作。而除上述相关工作外,其它是不应受到限制的。不过实际上目前并非如此,大多数医院现在都排斥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医学生,找工作相当困难。现在考研报名开始了,很多医学院校也明确说明表面抗原阳性的学生不能报考临床型的研究生,只能报科研型的。虽然很不公平,不过也很没办法……
6
发表于 2005-10-12 18:57 | 只看该作者
呵呵,不知楼上的信息是从那来的,能否告诉一下,我一个朋友今年刚考取大学,但他正好是阳性,问我到时就业时有没有影响,我实在找到这方面的资料.
7
发表于 2005-10-12 20:44 | 只看该作者
是很麻烦的,有很多地方政策的束缚。
8
发表于 2006-3-11 14:48 | 只看该作者
2.4阳性的能不能从事手术室工作,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