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85|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6 09: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子宫肌瘤保守治疗有什么好方?(包括中药),市面上卖的什么"宫瘤宁"一疗程要2000多,不知效果如何?患者是我妈妈,46岁,患子宫肌瘤4-5年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6 09:3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人群中子宫肌瘤的发生率较高,但并非所有的患者均需手术治疗,大多数的子宫肌瘤只需定期随诊即可,一般绝经后子宫肌瘤均会萎缩。不知你母亲子宫肌瘤的具体情况,但如果属于下述情况下需手术来处理:
1. 子宫大于如孕十周大小。
2. 肌瘤短期内生长迅速, 不能除外有恶变。
3. 宫颈部位的肌瘤。
4. 有不适症状,影响患者的生活,如贫血、尿频、腹胀等等。
你母亲的这种情况,如果手术,建议行子宫切除术。子宫切除手术可开腹或腹腔镜下切除,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决定。

                 回答得很全面!


edited by 舞刀的淑女 on 2005-10-14 at 12:21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舞刀的淑女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6 10:1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首先要知道你妈妈的肌瘤大小,闭经了没有。要是肌瘤不大,而且已经闭经了,一般无需处理,只要定期随诊就可以。
4
发表于 2005-10-7 14:5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噢,我妈妈现在就是因为月经多,所以医生建议手术,但我妈惧怕手术,5年来每年查B超瘤体均增大不快,约0.4cm,共三个,浆膜下,2.4*2.8cm不等,2004年因子宫内膜增厚在人民医院刮宫,短期月经量变少,现在又增加,查hb106g/l
5
发表于 2005-10-7 15:2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没有好的保守方法,中药,西药,疗程长 费用高,停药后易反弹
6
发表于 2005-10-7 17:3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既然已经影响到月经了,一般只能采取手术治疗 了,没别的好办法。
7
发表于 2005-10-7 20:2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46岁接近绝经年龄,因为是多发的肌瘤,虽然发展不快,但现在月经量多,可能会导致贫血,所以最好采取手术治疗,如果短期不想手术也应服药减少经血过多,或者可以试试中药治疗
8
发表于 2005-10-7 21:1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手术吧,这是最好的办法
9
发表于 2005-10-10 18:3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根据你母亲的年龄、症状、体征来判断和治疗。病史不明确不答
10
发表于 2005-10-11 21:3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是不是可用子宫内膜剥脱?
11
发表于 2005-10-14 20:2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杏林清风 的建议也不错,如果你妈妈实在不愿意切除子宫,可以考虑行宫腔镜切除子宫内膜,可是子宫肌瘤还在哦,不能排除将来恶变的可能!
12
发表于 2005-10-17 19:1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还是手术切除的好,以免将来恶变。
13
发表于 2005-10-17 20:0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浆膜下肌瘤也会引起这么重的月经改变吗? 她的月经改变是不是内膜增生引起的了!!
14
发表于 2005-10-18 22:0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建议还是在腹腔镜下切除子宫
15
发表于 2005-10-25 10:4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患者不愿意手术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子宫肌瘤过大或像你母亲这样的一直流血,治疗首选还是手术,我以前有个患者67岁了肌瘤不大要求保守治疗自己吃了60盒百消丹,最后越吃肌瘤越大,拖了两年还是做了手术。
  前后一共花了2万多,所以请您慎重考虑!~
16
发表于 2005-10-31 15:2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最好是手术切除,保守治疗不可观。
17
发表于 2005-10-31 21:2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

百消丹哦~是不好用.而且越吃 瘤越大.特别象因为贫血而用补血药物.更年期药物都能促进瘤增长.正常说你妈妈的病症.可以先排除一下是否为内膜增生来的.子宫肌瘤如果不是向内膜突出的话.不会影响到月经的.如果真的是内膜病变的话.建议做个病理刮宫.或者宫腔镜下取内膜组织做病理.这样比较安全.如果贫血太严重或者经多次保守治疗无效.那就只好切除子宫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