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437|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生活]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 0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苑苑是我的外甥,今年18岁的她从外表看起来就像十一.二岁的小姑娘,因为她有先天性癫痫,长期十多年的药物治疗导致她发育不良,也影响学习目前才上初三,初中已经上了五年始终未能完成。
      
      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两岁的苑苑就住在我家,那时候每个周末都是我看着她,她小时候长得很可爱,但是我不怎么喜欢她,讨厌她吃得多又常常尿裤子还哭鼻子......很多时候我都打她吓唬她,虽然我这样她还是很喜欢跟我。在苑苑四岁生日过后不久,我放学回家就没看到她,只知道姐姐把她接走了,从那时我就很少见到她,直到我中学毕业才知道苑苑有病,四岁的时候第一次发病,第一次发病差点让病魔夺走她的小生命,接下来她反复发病,时轻时重,十多年来她母亲一直陪着她,走遍全省各地寻医,到现在苑苑的病还是没好。

       2001年春节回家我见到苑苑,她告诉我她知道自己有个怪病,很多时候都不能上学,很多同学都不喜欢跟她玩,所以很难受想到死了还好,当时我一听她这样说很害怕也很担心,我惟有慢慢开导她,不要让她有轻生的念头。没想到那一年她居然三次割腕。02年苑苑的病情较稳定,春节我再见苑苑她比以前长大了一点,感觉她也懂事了很多,她还跟我说她的成绩,第一次来月经的心情,还有喜欢怎么样的男生等等,那次没有提到她的病,当时看到她开心的样子我也完全忘记她的病。
      
      03年我毕业离开家乡在外工作 ,那一年都没有见到苑苑,电话也少了很多,去年才知道她喜欢上一个男生,还多次偷偷出去约会,因为这个她们母女俩就经常吵架,也可能这样苑苑的病发作越来越厉害,有时候一天两三次,好几次在马路上发病,幸好有亲人相伴,因为频频发病又导致她有轻生的念头,记得有一次在电话里她问我:姨姨,你是医生请告诉我,我是不是要死啦,我的病治不好的对吧?当时我喉咙一下子就卡住了。没想到当天夜里苑苑再次割腕,还需呼120上门,哪次姐姐也晕了过去。

     今年春节我再见苑苑,看到瘦弱的她,全身情况都很差,因为多次大发作,曾经烫伤碰伤多处,两手腕也清楚看到几条伤疤,我心理说不出的难受。前不久在苑苑十八岁的生日我跟她通过电话,感觉都好好的,没想到当晚在她洗澡的时候又大发作,当被人发现的时候她的前额已经碰伤了,从那以后她妈妈一直都陪着她,目前苑苑是接受中山医大专科科结合中医治疗,这段时间她病情很反复。
  
     中秋节后又听到苑苑两次割腕,在电话里她妈妈伤心的说:“我不能放弃苑苑”,接下来只听到哭声,我知道姐姐这十多年来也够辛苦的,为了苑苑她付出了很多,过后姐姐还说:“我的苑苑以后怎么办”,当时我已经哑了,跟着姐姐一起流泪,我不知道这个病怎样才能治愈,对于手术治疗我也不完全了解。我现在很担心,因为她们家有类似的病史,女孩子是苑苑的姑姑,女孩在20岁时候**走了,想到那女孩我就怕苑苑会出什么问题,更伤心的是作为医护人员我居然无能为力,近期一直传来苑苑发病加重,我现在不敢多想,只希望苑苑早日康复,健康成长,正常上学,工作,恋爱,结婚生子,健康幸福过一生。


edited by tszhengtao on 2005-10-3 at 08:28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勇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2 01:23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好像很符合征文的题目啊~!
和作者商量一下,这篇文章也参加征文评选吧。
嘿嘿,也和叶边一样,来个连载格式的~!

你说呢?
同意的话,我就给文章编号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2 08:39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Originally posted by tszhengtao at 2005-10-2 01:23 AM:
好像很符合征文的题目啊~!
和作者商量一下,这篇文章也参加征文评选吧。
嘿嘿,也和叶边一样,来个连载格式的~!

你说呢?
同意的话,我就给文章编号了~



谢谢佛爷~~
有佛爷的支持就参加活动吧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4
发表于 2005-10-2 20:40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我先坐下等久久了。
5
发表于 2005-10-3 00:46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今年春节我再见苑苑,看到瘦弱的她,全身情况都很差,因为多次大发作,
曾经烫伤碰伤多处,两手腕也清楚看到几条伤疤,我心理说不出的难受。前不久在苑苑十八岁的生日我跟她通过电话,感觉都好好的,没想到当晚在她洗澡的时候又大发作,当被人发现的时候她的前额已经碰伤了,从那以后她妈妈一直都陪着她,目前苑苑是接受中山医大专科科结合中医治疗,这段时间她病情很反复。
  
     中秋节后又听到苑苑两次割腕,在电话里她妈妈伤心的说:“我不能放弃苑苑”,接下来只听到哭声,我知道姐姐这十多年来也够辛苦的,为了苑苑她付出了很多,过后姐姐还说:“我的苑苑以后怎么办”,当时我已经哑了,跟着姐姐一起流泪,我不知道这个病怎样才能治愈,对于手术治疗我也不完全了解。我现在很担心,因为她们家有类似的病史,女孩子是苑苑的姑姑,女孩在20岁时候**走了,想到那女孩我就怕苑苑会出什么问题,更伤心的是作为医护人员我居然无能为力,近期一直传来苑苑发病加重,我现在不敢多想,只希望苑苑早日康复,健康成长,正常上学,工作,恋爱,结婚生子,健康幸福过一生。


edited by 灸灸 on 2005-10-3 at 12:49 AM
6
发表于 2005-10-3 12:40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楼主的帖子实在是写得太好了。文笔流畅,修辞得体,深得魏晋诸朝遗风,更将唐风宋骨发扬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见楼主的这个帖子。实在是我三生之幸啊。看完楼主的这个帖子之后,我竟感发生出一种无以名之的悲痛感――啊,这么好的帖子,如果将来我再也看不到了,那我该怎么办?那我该怎么办?直到我毫不犹豫的把楼主的这个帖子收藏了。我内心的那种激动才逐渐平复下来。可是我立刻想到,这么好的帖子,倘若别人看不到,那么不是浪费楼主的心血吗?经过痛苦的思想斗争,我终于下定决心,我要把这个帖子一直往上顶,往上顶到所有人都看到为止.楼主如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小生对楼主之仰慕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写得太好了。文笔流畅,修辞得体,深得魏晋诸朝遗风,更将唐风宋骨发扬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见楼主的这个帖子。实在是我三生之幸啊!今天看到了如此精妙绝伦的这样一篇帖子!楼主,是你让我深深地理解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篇帖子构思新颖,题材独具匠心,段落清晰,情节诡异,跌宕起伏,主线分明,引人入胜,平淡中显示出不凡的文学功底,可谓是字字珠玑,句句经典,是我辈应当学习之典范。正所谓:“一马奔腾,射雕引弓,天地都在我心中!”这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好贴啊!苍天有眼啊,让我在有生之年得以观得如此精彩绝伦的帖子!
7
发表于 2005-10-3 16:56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灸灸JJ,苑苑现在怎么样了?她得的是什么病啊?
看到此文我好担心苑苑
8
发表于 2005-10-3 18:47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5#已合并到1#。
看完这个文章,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真的为苑苑担心,她的不幸,我们也许无能为力,只能期待医学的发展。只有失去健康,才知道它的珍贵。祝福她!幸福的走过一生。

文笔细腻,感情真挚,结构严整,以情见长。
9
发表于 2005-10-3 20:38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谢谢各位!

苑苑很不幸患有先天性癫痫
家里为了给她治病钱也花了不少
目前苑苑本身对治疗已经失去信心
好多时候拒绝服药
因此病情加重反复发作
现在家人都在鼓励她
使她勇敢面对往后的日子
10
发表于 2005-10-3 21:24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灸灸你可真“坏”啊~!
打小孩,以大欺小呢~!呵呵~

【自不量力小评语】

文章没有华丽的言语,
但是从始至终,都流露着一种情感——担心苑苑,怕失去她,恨不得自己能马上学好医学知识,为“苑苑”解除痛苦。
这份发自内心的情感,感动了我,
真心的祝愿“苑苑”,战胜病魔,好好的生活。
11
发表于 2005-10-3 21:30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为苑苑祈祷,希望她能走出心理的阴影不要再**了,
也许生活给予了她太多的不公平,
但她有灸灸这样的好小姨以及苑苑自己的父母,
亲情围绕着她,无时无刻地关心着她,
希望她能够战胜病魔,开心快乐起来~~
12
发表于 2005-10-3 22:17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Originally posted by tszhengtao at 2005-10-3 09:24 PM:
灸灸你可真“坏”啊~!
打小孩,以大欺小呢~!呵呵~

【自不量力小评语】

文章没有华丽的言语,
但是从始至终,都流露着一种情感——担心苑苑,怕失去她,恨不得自己能马上学好医学知识,为“ ...


我也知道自己坏 :(,早知道她有病我就不打她啦


谢谢丹丹为苑苑祈祷
13
发表于 2005-10-4 17:15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但愿苑苑能早点走出心影

PS 我不希望苑苑在生小孩了  考虑到遗传问题
14
发表于 2005-10-4 20:30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Originally posted by 绸纹纸 at 2005-10-4 05:15 PM:
但愿苑苑能早点走出心影

PS 我不希望苑苑在生小孩了  考虑到遗传问题


是啊~有遗传
可怜的孩子
15
发表于 2005-10-8 11:41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一腔热愿同谁诉,
不道天凉却道愁!
16
发表于 2005-10-12 23:00 | 只看该作者

【征文】我的外甥 (13号作品)

灸灸,你的姐姐是不是不该在苑苑那样的情况下还和她吵,苑苑真是个可怜得孩子,希望他早日康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