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808|回复: 3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28 1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请大家多多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11 13:03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丙泊酚每公斤体重2毫克,**每公斤体重0.01毫克,用药方法:先静推**然后静推丙泊酚。监测血氧饱和度等基础生命体征。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11 13:04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根据病人安静与否,可以追加首次药量的1/2。
4
发表于 2005-10-12 20:14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同意上述说法,不过,我们这里开展得不多,请各位多指教!
5
发表于 2005-10-25 00:52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安定5mg+**10mg+异丙酚60mg
6
发表于 2005-11-10 19:46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用每公斤0.01毫克吗?有这么大的量吗?一个正常成年人按50公斤来算不是要0.5毫克哦..........
7
发表于 2005-11-11 01:13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患者一般都是预先准备好来就诊,饱胃患者基本没有。要做重点询问,体检
做无痛人流事先要做好安全的准备
  1 麻醉机,多功能监护仪,吸引器,抢救车,插管一套(评估气道情况)。
  2 药物上采用多种药物联合使用(文献就不多说啦)。主要有异丙酚,咪唑安定,**。同时准备**,阿托平,恩丹西酮(看情况使用)。
现在要动手啦   建立静脉通路(最好大血管,减少药物**)上4头带,吸氧
1 咪唑安定 1mg       入壶     这是为以后工作打基础。为啥不用2mg呢?看后面
2 **     0.05mg  入壶     给完咪唑安定就给
3 异丙酚200mg+**30mg         依个体剂量,缓慢静推,观察患者意识情况,观察胸廓活动,脉搏,血氧饱和度,经验上一般要150mg以上异丙酚患者可耐收人流操作,无肢体动。一般麻醉5分钟没问题,手术也完了。要是时间稍长了可以把余下的异丙酚+**入壶维持。时间要是更长了加**+咪唑安定。最长我做过1个多小时的麻醉,医院熟人,做了2次,不过不是人流啦。:cool:
       上诉用药方法不要看药用的多了点,但量最少,最大限度减少了药物副作用,减少人流综合症的发生,安全性最高,出院时间在不加药的情况下经验上一般30分钟可出院。如果在第一步用 咪唑安定2mg,根据经验,患者的出院时间要更长(**也有镇静作用,和异丙芬合用3种药有协同作用,所以起始用咪唑安定1mg;),)。
       以前也做过用**0.04mg/kg(小剂量>0.04mg/kg),伍用其他药物做无痛人流的效果不错,但患者多在无意识前有幻觉出现,能留下记忆并讲诉之。还有用了KTM的,苏醒时间长(此法用的次数少,个人经验),苏醒后情绪不稳定(完全清醒后无记忆)。
       题外话,在单纯静推异丙酚1.5—2mg/kg后,患者可出现一个意识不清到无意识的过渡期,有的患者此时就开始真心话大冒险了:D,比较搞笑。在评估患者意识状态时发现,我问个问题后患者就开始说一些真心话了,大家注意一下。还有就是患者苏醒初期有的人比较兴奋,会说些乱七八糟的事。有的就不太说话比较安静,好乖的。有好多搞笑的事发生。


edited by @缘大头@ on 2005-11-15 at 12:21 AM
8
发表于 2005-11-22 13:43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那是丙泊酚的情绪作用,我还碰到一个情绪激动时咬大夫的
9
发表于 2005-11-27 02:11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不是吧!你们是麻醉专业的吗?
怎么这些用法听都没听过呢!
我们这就异丙酚200mg+分太尼0.1mg
用量是病人个体差异而定
一般用量在10ml--15ml
你们不觉得用**很麻烦吗
10
发表于 2005-11-28 18:47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这要根据病人的条件和医院的条件而定的,有时候并不是麻烦一词就能解决问题的
11
发表于 2005-11-28 19:38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Originally posted by wgdzxm at 2005-11-28 06:47 PM:
这要根据病人的条件和医院的条件而定的,有时候并不是麻烦一词就能解决问题的

我的意思是说用**并发症多
容易误吸,大人用了容易产生幻觉,且无痛人流一般在门诊做的,出现问题抢救起来不方便的
还有麻醉时候尽量用药简单单一好!
12
发表于 2005-12-2 14:56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的用量还是0.005mg/kg比较好一点吧!!!~
13
发表于 2006-1-14 15:53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Originally posted by yydoctor at 2005-10-11 01:03 PM:
丙泊酚每公斤体重2毫克,**每公斤体重0.01毫克,用药方法:先静推**然后静推丙泊酚。监测血氧饱和度等基础生命体征。

应该是**每公斤体重0.001毫克滴,要不然。。。
14
发表于 2006-1-14 20:29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的量可能是打错了吧,如果按0.01MG就太大了!
15
发表于 2008-8-28 11:27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丙泊酚每公斤体重2毫克(或0.2ml/kg),**0.05-0.1毫克/次,麻醉方法:阿托品0.5mg入壶,**0.05mg入壶,然后静推丙泊酚。监测血氧饱和度等生命体征。
16
发表于 2008-8-28 19:53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我们诊做无痛胃镜的时候有一天碰到两例,我就单纯用了异丙酚2mg/kg,第一个男病人大概做了噩梦,把我当成他老婆了,苏醒阶段对我呼来喝去,我就凶了一点,对他吼了几句,告诉他快醒醒,别闹了,他就说你那么凶,肯定找不到婆家。。。我吸取教训,对第二个男病人好温柔,结果他苏醒期对我说我是不是对他有好感。。。真是哭笑不得!:L
17
发表于 2008-8-28 20:28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你们搞的太复杂了,我的个人意见是单用丙泊酚,一般是3MG每公斤,我从来不加**的,效果也非常的好,目前没发生过呼吸抑制!
18
发表于 2008-8-29 07:32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楼上 丙泊酚 有好多搞笑的事发生
那是丙泊酚的情绪作用,我还碰到一个情绪激动时咬大夫的

你这个还算温柔的,我遇到一个直接朝我XX抓,吓死我了,现在还是科里的笑话呢:'(
19
发表于 2008-8-29 10:01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这种是最不好说的哟
每个医院有自己的一套哟
不过必须做到
有效安全和简便哟
20
发表于 2008-8-29 13:56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偶滴天,怎么有的用药搞那么复杂哇~~~我就是先推0.05的**~然后在1-1.5MG/KG的异丙酚~~
21
发表于 2008-8-29 13:59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用药还是越简单越好~~单用异丙酚肯定可以啊~但是药量太大了哇~而且苏醒也慢些。加用**就是容易引起呼吸抑制~注意点就没事~一过性的嘛~
22
发表于 2008-8-29 16:15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7楼准备很充分。如果科室只有一个人的时候适合。:lol:
23
发表于 2008-8-30 19:09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我们医院的传统配方也好用
1.阿托品0.3MG(减少呼吸循环抑制)
2.1%利多卡因2-3ML(减少异丙酚对血管疼痛**)
3.异丙酚2MG/KG,先给负荷量然后维持
当然术中监测少不了略了……
病人术闭5-10分钟内清醒,缺点偶有病人肢动
24
发表于 2008-10-24 20:32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我们医院是用**0、05mg至0.1mg,丙泊酚1.5至2mg每公斤,注意呼吸管理,阿托品根据个人情况。
25
发表于 2008-10-25 19:28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一个无痛人流,有必要搞的这么麻烦吗?三五分钟就完成的手术,单用丙泊酚2-3MG/KG完全可以很好解决问题,苏醒时间在5-7分钟,术中极少发生躁动。

我不明白楼上的为什么要搞的这么复杂?有必要吗?药物用的越多毒性和副作用越大,还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26
发表于 2008-10-25 19:43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我一般是利多2-3ml,**0.05mg,异丙酚2mg/kg,注意呼吸,阿托品因人而异。
27
发表于 2008-10-25 19:55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原帖由 xtihcy 于 2008-10-25 19:28 发表
一个无痛人流,有必要搞的这么麻烦吗?三五分钟就完成的手术,单用丙泊酚2-3MG/KG完全可以很好解决问题,苏醒时间在5-7分钟,术中极少发生躁动。

我不明白楼上的为什么要搞的这么复杂?有必要吗?药物用的越多毒性 ...

同意,我们就是这么做的!
28
发表于 2008-10-26 17:10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我们基层医院,麻醉医师人手不足,什么都自己做,简单点好,所以,单纯丙泊酚 2mg/kg iv,至于效果就看你用那里的要啦,是国产乐维静或其他,还是得普利麻的。。。
29
发表于 2008-10-31 10:32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偶刚出来就定着做无痛人流一天最少5台多时做过15台,就用异丙酚首量睫毛反射消失术中躁动在追加,因为碰过一个大胖子还以为要用多少结果70mg不到就睡的呼呼响,个别情绪激动的加些安定效果也不错。药物还是能少则少太多了除了事还要分析一下。
30
发表于 2008-11-1 10:22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麻醉用药越简单越好,什么都要安全!!!
各位同仁,风险很高啊!!
没有小的麻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