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2003-204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8-11-1 19:15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本人麻醉医生需要丙泊芬[乐维静,力蒙欣]QQ119851917
谢谢
32
发表于 2008-11-2 09:15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我们这里单用异丙酚100mg iv 效果挺好的
33
发表于 2008-11-9 17:55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丙泊芬用那个品种最好
量怎么掌握
34
发表于 2008-11-9 21:20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回复楼上的:个人意见  得普利麻很好
35
发表于 2008-11-12 00:11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我单用丙泊酚首剂2毫克每公斤,吸宫时**大,再加首剂的一半,9成效果好。1成不好的,强行做完,病人好象没留不愉快记忆。
36
发表于 2008-11-12 02:05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有的患者此时就开始真心话大冒险了,比较搞笑
~~~~~~~~~~~~~~~~~~~~~~~~~~~~~~~~~·
嘿嘿~
37
发表于 2008-11-13 21:25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我们医院每年门诊无痛手术估计4000+台,用药方法**0.002mg /KG,丙泊酚2-2.5mg/KG ,利多卡因1%2ml
,注意先给**,然后利多和丙泊酚,给药后有一过性呼吸抑制,低血压,给予面罩加压给氧后,呼吸抑制缓解自主呼吸恢复。低血压一般也是一过性的,必要时给予适量的多巴胺

[ 本帖最后由 xiaozeng1209 于 2008-11-13 21:26 编辑 ]
38
发表于 2008-11-14 19:51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一个无痛人流,有必要搞的这么麻烦吗?三五分钟就完成的手术,单用丙泊酚2-3MG/KG完全可以很好解决问题,苏醒时间在5-7分钟,术中极少发生躁动。

我不明白楼上的为什么要搞的这么复杂?有必要吗?药物用的越多毒性 ...

    我不同意这种观点,多用几种药物有协同作用,可以减少另外一种药物和用量,这也就减少了药物的毒性作用,而且效果很好。我们也是用**和丙泊酚一起用。怎么用要根据术中病人情况来说。我觉得前面那位说**每公斤体重0.01毫克太大了,一用下去马上会引起呼吸抑制。应该是每公斤体重0.001毫克.
39
发表于 2008-11-15 17:46 | 只看该作者

无痛人流术用药方法

原帖由 xtihcy 于 2008-10-25 19:28 发表
一个无痛人流,有必要搞的这么麻烦吗?三五分钟就完成的手术,单用丙泊酚2-3MG/KG完全可以很好解决问题,苏醒时间在5-7分钟,术中极少发生躁动。

我不明白楼上的为什么要搞的这么复杂?有必要吗?药物用的越多毒性 ...



单纯的丙泊酚并没有镇痛作用,只有镇静作用。如果只是单纯的使用丙泊酚,你问问妇产科的医生好不好做手术。

我的做法是:手术前五分钟建立静脉通路,吸氧,向患者交代,然后莫非式滴管里注入**0.1mg。如果是平产过的孕妇,可以给予0.05 。速度40d/min 。  丙泊酚每10ml加入2%利多卡因2ml,   平常用量大概在5~8ml就能做完手术。

通常我200mg的丙泊酚能做3个人。没必要像有些医学院那样用满150~200mg!

快速推完丙泊酚以后,有些患者呼吸会停止。  如果在3分钟内,spo2在95以上,心律在55次以上,病人基本上都是安全的,不用特殊的处理。 如果有舌根后缀的,可以给予下颌上提。  如果呼吸还没恢复,可面罩给氧。病人醒了就能离开了!@

[ 本帖最后由 beliybai 于 2008-11-15 17:48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