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5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印证〕乙肝疫苗接种的对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4 1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同仁我在临床中遇到患儿父母问这么个问题:对于“两对半”正常的小孩,已经注射过乙肝疫苗但未产生抗体,现在想让机体产生抗体,继续重新注射乙肝疫苗可以嘛〔距注射疫苗有1-2年时间但未产生抗体〕?如果不注射那麽什么时候才需要注射乙肝疫苗呢?是5年以后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4 21:1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不产生抗体可以重新注射疫苗,而且要注射大剂量的.
注射疫苗后产生抗体的,可以四年后加强一针.
3# 板凳
发表于 2005-9-5 11:3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版主!
4
发表于 2005-9-18 15:04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同仁我在临床中遇到患儿父母问这么个问题:对于“两对半”正常的小孩,已经注射过乙肝疫苗但未产生抗体,现在想让机体产生抗体,继续重新注射乙肝疫苗可以嘛〔
5
发表于 2005-9-24 23:33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应该先问清楚父母有没有乙肝,有没有可能垂直传播,再测一下小孩子的乙肝病毒定量,若为阳性,可能已经感染了,但是血清中测不出表面抗原,所以乙肝两对半是阴性的。还有,如果确实病毒定量是阴性的,可能他需要重新以0,1,2,6的方式重新接种疫苗,接种上以后,表面抗体会逐渐减少,所以15-18岁时再打一针加强针,但愿我说对了,请大家指正。
6
发表于 2005-9-25 10:5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以上观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