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79|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4 18: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发现很多医生在临症时总喜欢用糖皮质激素,不管什么病动不动就是强的松**之类药.而喜欢这样用的医生业务基本上都是出奇的好.我们知道,关于应用糠皮质激素的要求是很严格的,是不是教科书上印的和我们临床上用的有很大出入?所以我很想和大家讨论在你们临床的诊疗活动中是怎样用糖皮质激素的呢?


edited by 老刘 on 2005-9-4 at 06:12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4 20:2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滥用激素不好,大家都知道。但是在基层,你不用别人用。遇到高烧、哮喘等病人,用激素立竿见影,病人就说你技术好。反之,正规治疗,副作用虽少,但是见效慢。老百姓可不管这一套,认为你的技术不行,找别人看去。呵呵,时间长了,病号都跑完了,只有喝西北风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9-4 20:4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呵呵,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和病人说了他们也不理解,就跑过来当着其他病人的面对我吼到:医生啊,你开的药怎么一点都没有用啊,你到底能不能治好我的病啊,你治不了我可以到其他地方去的啊。
够郁闷吧,不过看病救人赚钱就要凭个良心的,真做不了什么名医至少一辈子都心安理得。
4
发表于 2005-9-5 14:3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一次一个病人咽喉疼痛,用了很多种抗病毒抗感染的药都不是很见效,那天我恰好不在家,老婆自作主张给人家用了10毫克的强的松片,只这一次,病人的咽喉不痛了,我却晕了.....
5
发表于 2005-9-5 19:5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不要滥用激素
不是不用激素
关键是要掌握好适应症
短时间的用点激素,减轻病人的痛苦,缩短病程有什么不好呢?
6
发表于 2005-9-27 20:4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激素滥用是很普遍,特别是在农村,没办法,你不用,别人用,只好随波逐流!
头像被屏蔽
7
发表于 2005-9-27 21:0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8
发表于 2005-9-27 21:3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偶尔、短时间用点,感冒发烧感觉没有用激素这个必要,除非高热惊厥。
9
发表于 2005-10-5 11:2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2  

滥用激素不好,大家都知道。但是在基层,你不用别人用。遇到高烧、哮喘等病人,用激素立竿见影,病人就说你技术好。反之,正规治疗,副作用虽少,但是见效慢。老百姓可不管这一套,认为你的技术不行,找别人看去。呵呵,时间长了,病号都跑完了,只有喝西北风了!


同意说法
10
发表于 2005-10-5 21:5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我也用激素,对39毒以上的用柴胡3ml地米5ml注射后一般两小时就退烧,但一定要用抗生素,不然易再发烧
11
发表于 2005-10-6 19:1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楼上的,用5ml地米,疯了吧!一般农村的老百姓都把激素和抗生素混同了
12
发表于 2005-10-7 15:1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你的地米是多少毫克一支的?
13
发表于 2005-10-7 20:2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又不是长期使用,为什么不能用?
14
发表于 2005-10-7 20:5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更正一下,地米是5mg不是5ml,我打错了。
15
发表于 2005-10-9 06:3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激素是把双刃剑,对高热、哮喘有一定的作用,但不能懒用,我认为,对高热应少济量一次使用,对哮喘病人较大济量一次使用,再去除病因,对症治疗。
16
发表于 2005-10-11 11:4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你用糖皮质激素的心得体会!

我也常用激素,我一般用2mg。感觉效果还可以,不用的实验我也做过,可是效果就不好了。所以我主张乡医要少用激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