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2801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8-2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收到她上车的消息,我的不争气的眼泪还是流了下来,其实我应该高兴---她离我越来越近了,可是,我却是满含泪水,因为在同一个地方--陌生而后慢慢熟悉最后又走向陌生的地方,留下了她太多的凄迷。
记不起,什么时候认识她了,总感觉有几个世纪了,诧异:我写的东西很多我自己忘记了,而她却每每都可以倒背如流。也许以后再也不会有个女孩给我留下长长的文字,诉说着自己神奇的经历了,或者我的本身并不忧郁,太多外在的因素影响、缠绕着我!她说:雨下的很大,恰似她的心情。我说:也好,让它冲刷掉所有的一切吧!曾在大悲大喜中随岁月一起翻滚 ,每撕去一层旧疤,情感的韧度都会加深
总想写点什么来纪念我们伟大的友谊!
----两个双子座女孩,被别人认为神似的忧郁女孩!
我打开FICQ最后一次浏览我们的聊天记录,太多,全部看完不知道要花费多长时间,点点滴滴记录着从去年十月份至今我们走过的历程,很难想象,两个女孩子也会有谈不完的话题!彼此交流着---用心诉说着!用语言和表情流露着对人生变幻莫测的谴责!
青春风雨 看不见谁流下的泪,看到逝去的虫影,却未留下岁月的痕迹.淡淡的心情,我却忘了人生何处、风雨路、可却天涯心,终为行乐苦。每个夜晚遥望苍穹,星星点点,流落人间。
注:先打这些吧,以后再说!累了!
现在天空非常阴暗,恰似我的心情,我几乎看不到键盘上的字母,只是在猜测着它们位置,但是我不愿打开灯,黑暗给了我掩饰的最好借口---在黑暗中我反倒觉得安全许多。
下雨了,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天空也一样一直在下雨!雨越下越大,天越来越黑!
中午睡觉时候已经1点了,迷迷糊糊的不知是不是真的睡着了?忽然惊醒,看了手机1:32,于是怅然---要崩溃了!我自己也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打破了所有的生活规律,总是给朋友一种感觉----自暴自弃!
很想发个短信问问她,是不是到了!---懒散的,只是期待!
忽然手机响了,震惊,希望是她---可惜了,是“永远”---我在外网上认识的朋友。我总是这样,很少上网,因为怕看到那些发暗的头像,当我给他们行注目礼的时候,不知道是不也一样被他们所牵挂,怕只怕,受煎熬的只是我一个人。打开着电脑,看着群里大家在嬉戏,只是嫣然,她不在,他也不在,也许是为了送行吧,我知道,我只能默默祝福,我怕自己的抑郁也影响了他们,大家的心都是那么的脆弱。这时候,“永远”一遍遍的发着“你好”的消息,我看看聊天记录,他第一次给我消息是在04年11月26日,我这个人很少接受陌生的问候,但是昨晚不一样,因为想发泄,于是用一种非常成熟加冷漠的语调点击着陌生的语言!每一次的相识好像都是上天的恩赐!让我碰到天使的翅膀,我不忍心**一颗善良的心!
雨真的很大,我几乎领悟了“瓢泼”的含义,这时候,又回想起她的话,“下雨了!”每次下雨都会发个短消息---无论是她的还是我的天空在下雨!坦白说,我真的不能体会身在异乡的心情,但是,我了解孤独的心情,无论朋友有多少,无论关爱有几分,总还是为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而懊恼!她走了,留在那个城市里的东西也许没有人会真正体味!不必考究曾经的瘢痕是不是会有人去瞭望,只要知道她背起了行囊,有勇气去开辟未来就是一种满足!
一刹那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一句话可以冲散所有的美好,当美好遗失的时候,留下的只有刻骨铭心的痛了,那种空洞的感觉让你坐卧不安,于是,大吃特吃,直到胃里盛装不下,直到腹泻,还是会有一种心被嗜去的感觉---一切都会变得没有意义,一切都像心一样死去。
放过风筝吗?风筝越飞越高,手中的线越来越短,全部放完的时候,风会拉紧了手中的细线,越拉越紧,最终不能承受负荷而断掉,攥着线的人都会怅然若失,惋惜风筝的遗失,风筝呢?---亦或飘摇在空中,炫耀自己---亦或挂在树梢,风吹雨打,---亦或落在高速公路上,被碾作尘---亦或落在水里,火里,甚至垃圾里---被另外一个人捡到的几率是有的,珍惜程度就不知可否了。
人在脆弱的时候,总是宁愿放弃一个世界,而去寻找一个角落--我也一样,几日来,一直蜷缩着,希望自己会缩成一团,是什么无所谓,只要不再有心痛的感觉!
有一句话像刀劈斧削,深入我的内心。这句话是寒冰,侵蚀了我的灵魂。其实很多的人,为一句话活着,或者为一句话死去。这句话最初只是写在书本里,抑或挂在别人的嘴边,但最终却是一个人刻在了你的心壁上,相伴你到永远。一生都不会解脱。
曾几何时,我仰望长空,看繁星烁目,看黑夜茫茫。风轻云淡,月儿已不知躲向何方。
为什么我总是面对莫名的空寂,却不知它来自何处?黑夜它收藏我的心事,却不能为我辨别方向。慢慢回首,往事鞭打我的心。如果,时间似流水,可却为何不让忧伤也随着它流走?
花开的时候,我也会试着对它微笑。让它的温柔安慰受伤的心灵。只是,这微笑背后的苦涩,它早已带走所有的清醒。就像秋日里飘落的黄叶,已没有了重生的缘分,只能随着孤单的风结束此前的苦与乐......
把最美的记忆藏在忠贞的心中,思想的碎片,此刻掩盖完整的思绪。
反复辗转,理不清这条路究竟通向何方。脚步愈发沉重。停留片刻,才知生命原来如此脆弱......
寄托梦想的地方,不应只把愿望保存。也许,放下顾虑才能重新找回自己。也许,自己已迷失他乡,彷徨着能否感受最初的心灵伤痕。也许是自己再也不愿找回,曾经的美好被撕成碎片,知道不能再彷徨,知道没有必要再去思考,最终却还是逃脱不掉,心痛的感觉无法形容,真的希望自己已经死掉。
我怕走着走着就掉入深渊,再也看不到这可爱的世界,我怕这可爱的世界再也无法收容我的灵魂。它是那么淡薄,有时候只是空虚一片,或者只是一个点。
满目的人与事,在泪水里悄悄走来又静静流去。我要用最初的记忆来祭奠最美的谎言......
一生不变!!
喜欢茶花,在书桌上放一盆茶花,每次含苞待放我就嗅个不止,不知什么时候曾看过《茶花女》从那时候开始就喜欢茶花,而且发誓决不做茶花女,也不做她那样的遗憾之事,留一份美丽给自己,也给珍惜自己的人。然而事实难料,其实当真正遇到事情时候自己是没有选择的。
总是感觉心理很冷,即使在这样烈日炎炎的夏日,心中仍旧会有一抹寒意,挥之不去,穿着长袖描绘着另外一道风景,笑自己是别里科夫!
单位门口有个卖“佛”的老先生,我问他是不是会算卦,他笑了,说,每次算卦都会泄漏一个人的天机,会对那个人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害。其实,即使算到了,也无法改变什么,不如不算。假如不能改变别人,就试着去改变自己吧!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成为“**”来普渡众生,我不相信命运,更不会把自己命运交给冥冥之中不知是否存在的东西,但是我还是喜欢听道家禅说。很多东西很深奥,也许是参透人生了吧,会给迷惘里的人最好的解脱,我写过很多深沉的东西,很少有人真正体会我的那份心情,他们会说我是忧郁类型的,然而,我的帖子里包含了太多期许,总还是有一种奋争的元素在里面。
喜欢黄昏时候走在夜色里,不止于那份迷蒙,把自己放在自然里,一种迷失了自己的感觉,很惬意,没有思想,没有喜怒哀乐,只是在呼吸着,世界与自我都不存在了,像空气,像流水,一种空洞,一种沉醉。
雨水可以冲掉自然界的污秽,泪水却不能冲刷心灵的污渍!有人说,交给时间吧,可是我不甘心,因为我知道很多东西时间也无能为力,只能留下疤痕让岁月磨蹭!
也累了,休息!只有睡梦中没有心痛,却不时的被噩梦惊醒!
看到你的这几句话我泪眼朦胧了,是的,我们所受到的伤害是一样的,也许性质或者期终并不尽然相同,但是,我知道,我们一样是在爱中煎熬的人,有些人不懂得珍惜,有些人不知道争取,随手轻易放弃了,并不在意,也许会心痛,也许会后悔,但只是用一种愚昧的坚强告诉自己“我是男子汉,没有什么可以让我后悔”---是的!太愚昧了!!!
当慢慢长夜无法入眠的时候,你可知道,那分无奈是怎样侵蚀着心灵的,对于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来说,找到了一辈子的向往,却无能为力挽留的时候,你知道,那种伤害是一生用什么都不可能弥补的。
他走了,她也走了,她带走了心碎,他带走了期待,还有什么可以表达此时的心情,还有什么可以诉说心中的那一份无奈,时间,时间可以弥补一切吗?那么我憎恨时间!缘分,缘分可以诉说一切吗?那么我诅咒缘分,为何一开始不让我们遇到带给我们一生幸福的那个人,茫茫人海,它是否也曾暗笑自己的残忍,笑看世间多少痴情儿女,都将泪水化作倾盆雨,语言在这样的伤害面前是没有力量的,它应该受到讥讽和亵渎!
天空又在下雨了,心情却早已经没有雨可以下了,只希望多少年后,依然会听得那句“不后悔”!只期待多久之后自己真的可以看淡一切,也说一句:“一切随缘”!
我写这些是留给自己看的!孤独的原因是没有找到一个真正了解或者愿意理解自己的人!
伤感为了分别,为了伤害,为了无奈,当然更为了自己的软弱!
找不到坚强的理由和力量!老是浸泡在孤独里!不能自已,即做不到恨,也不能爱,于是,只能**!!
有些东西就像攥在手心理的沙子!
我并不是要谴责什么?也并非挽留什么,只是眼睁睁看着一些东西溜走或者某些人消失的时候,心中的疼痛和惋惜难以言表,如此而已!任何东西都会变成标本,当一切已经没有意义的时候,我没有幽怨,有的只是无尽的失落,对于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前所未有的空洞!
劝别人时候跟自己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我们只能说感同身受,却不能说深切体会!
当一切变成疤痕的时候!触痛就不会那么明显了!
我是一个喜欢黄昏、喜欢雨的人,我几乎是在享受着这一切!
来到***整整一年了,期间,送走了一些人,也看着一些人飘入,来去之间便留下了惆怅,我也一样,来的时候,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也会悄无声息的,但是我很庆幸,---我留下了一些东西,很多人曾经诉说过对我的感念,也许是一种表层的心灵共鸣吧!我没有深究过,只是在欣赏并体味着自己的那一份孤独,真正的有一个人,他可以读懂我的文字,就是从前的1是1斑竹,他的点评总是一针见血,很多时候会令我“毛骨悚然”而后感动涕泠,可惜......
外面又在下雨了,心随雨飘!很多人会在雨中迷失自己,而我却是一个在雨中流连忘返的人,那是一种真切的融合,我会到了一种忘我的境界,没有思想,没有悲伤亦或快乐!是超凡脱俗!!更或者是失意!!!
很难想象,我会在安静的自然里徜徉几个小时,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就是那样的空灵和神往,我是自然的精灵!同时,我也是生活的败北!是永远不能溶入繁杂的人!
月光被树叶挡住的时候,是残缺的,于是我明白“自己是那么平常,那么清淡,那么落魄,甚至那么狼狈”。
我不知道为什么幸福总是离我这么遥远!也或者是我有意偏离它的方向!是我自作自受!那么就惩罚我在孤苦里了此一生吧!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