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529|回复: 9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26 1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上次来时发了提高记忆力的要素,得到了斑竹和好多朋友们的认可。现在来说一下考试或日常学习中基本记忆法

   1争论记忆法:是通过对一个问题的相互争论,达到深刻记忆的一种方法。例如麻黄,有人认为发汗,有人认为止汗。有人说利水,有人说能平喘。麻黄发汗为主,兼能平喘利水的解表药。这样反复争论后就对它有了认识,比单纯的背要好的多。

   2理解记忆:是对事物的理解,或是通过对事物的比喻理解目的记忆方法。如中基里的五行相生相克关系,本来很难理解但通过比喻,达到理解的目的。例如木克土,可以理解木桩打入土地里。水生木,树木要干枯时浇水可以滋养树木。这样就可以形象的理解和记忆是吧。

   3重复记忆:对被记忆的对象反复学习,反复记忆的办法。大家都常用在这就不多解释了。

   4趣味记忆:对带有趣味的事情,发挥你的想象力,可以容易的记住需记忆的对象。如中药月月红,有人比喻女人的月经,月月一次,因此具有活血调经之功效。

   5联系记忆:对事物进行联想,掌握其变化加以应用的方法。如黄芩可以联想到黄连黄柏,麻黄可以联想到桂支荆芥苏叶等。

   6应用记忆:通过实际的操作。使理论联系实践。好多同学记不住中药,建议可以去中药房看看,或是买一些制成标本,便于记忆。

   7化简记忆:将复杂的化简,散杂的归整,方便记忆。中药方剂常见比如金银花连翘即银翘,桑叶菊花即是桑菊。化简后的容易记忆

   8卡片记忆:自制些小卡片,便于携带,写好需要记忆的对象。如中学高中时学习英语单词。对于医学中死记硬背的东西还是有用的。

本人打字很慢,这点东西弄了好长时间。希望大家还象上一个帖子一样多多回帖,多多支持。

望能得到迈出杏林的宝贵一分;)


edited by 晓雪 on 2005-8-26 at 07:34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晓雪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26 14:57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你发帖有用呀。大家还是好好学习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26 15:41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可惜现在时间不够,,郁闷哦,~
4
发表于 2005-8-26 17:01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讲的好,学习方法只用了楼主所的一半。记忆是目的,方法是手段。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5
发表于 2005-8-26 19:30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渴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切记回帖
6
发表于 2005-8-26 19:33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小伟,你说的很好。
看了觉得你是学中医的,对吗?
不是确实说得很好,
谢谢
7
发表于 2005-8-26 19:55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Originally posted by 晓雪 at 2005-8-26 19:33:
小伟,你说的很好。
看了觉得你是学中医的,对吗?
不是确实说得很好,
谢谢

小伟是和我一起来爱爱医的,只是最近忙着考医师有点忙,所以建设爱爱医的时间少点.
祝贺你终于将围脖去掉了.:D
晓雪:小伟是学中医的,医术还挺高明.
8
发表于 2005-8-26 20:36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刚刚有事出去了,谢谢晓雪的加分鼓励,大勇已替我说了,是的我专业是中医,所以举例都是中医中药的。呵呵
9
发表于 2005-8-26 20:58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伟 at 2005-8-26 08:36 PM:
刚刚有事出去了,谢谢晓雪的加分鼓励,大勇已替我说了,是的我专业是中医,所以举例都是中医中药的。呵呵

好方法,经验交流,
10
发表于 2006-7-8 11:25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学习中医利己\利国\利民
11
发表于 2006-7-8 11:37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谢谢!!~~非常感谢~~~~
12
发表于 2006-7-8 20:53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多谢了,好的学习方法,值的大家学习
13
发表于 2006-7-9 09:06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顶楼主.不错.我去年9月考,没过..郁郁闷闷的.,
14
发表于 2006-7-9 18:18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原帖由 大勇 于 2005-8-26 19:55 发表

小伟是和我一起来爱爱医的,只是最近忙着考医师有点忙,所以建设爱爱医的时间少点.
祝贺你终于将围脖去掉了.:D
晓雪:小伟是学中医的,医术还挺高明.



嗨!中医界上有你们这样的中医人士在真的是感到很荣幸!
我也是读中医专业的!
以后希望大家互相帮助哦!
你们的资料都不错.继续发扬光大吧朋友!
支持你们!
15
发表于 2006-7-10 18:49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这个办法不错  应该借鉴
16
发表于 2006-7-11 11:10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原帖由 雪虎 于 2005-8-26 17:01 发表
讲的好,学习方法只用了楼主所的一半。记忆是目的,方法是手段。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嗯,嗯,嗯
17
发表于 2006-7-11 11:26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很好的方法,谢谢你把自己的经验介绍给大家.祝今年考试的朋友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18
发表于 2006-7-12 13:30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晓雪斑竹,您好!我是第一次参加考试的考生.我很想知道笔试时中医和西医的比例分别是多少?中基;中诊;中药;方剂;中内;中儿;中妇所占的比例是多少?我现在非常混乱那么多书要看,不知道从和入手!时间也不多了,我到底该怎么办?希望能得到您的指点!非常感谢!期待您的回音!
19
发表于 2006-7-12 13:45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晓雪斑竹,您好!我是第一次参加开始的考生.我非常想知道考试时中医和西医分别所占的比例是多少?中基;中内;中妇;中儿;方剂;中药分别的比例又是多少?我现在非常混乱,有那么多的书要看,不知道从何如手,我到底该怎么办?希望能得到你的指点!非常感谢!期待您的回音!
20
发表于 2006-7-12 15:02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我的实践技能已经过关了,我想买笔试复习的资料,不知道该买什么版本的,希望大家帮帮忙,谢谢!
21
发表于 2006-7-15 21:28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最近忙着考医师有点忙,方法很好顶一下大家都好好学习.
22
发表于 2006-7-15 23:21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算是同行阿
谢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加油
23
发表于 2006-7-15 23:29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看到的是kaoshi,听到的是kaoshi,承担的是教材和*模拟题,文字是枯燥的,但我会继续回帖  支持您老.
24
发表于 2006-7-16 10:30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2006年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指小伟,你说的很好。
看了觉得你是学中医的,对吗?
不是确实说得很好,
谢谢
导及习题集》  华夏出版社
25
发表于 2006-7-16 18:50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楼上兄弟的问题正是我想请问大家的,恭候大家的回答
26
发表于 2006-7-21 19:13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不错!很实用,考试成功有斑竹一半功劳!
27
发表于 2006-7-21 22:29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不错,可以用来学习和借鉴
28
发表于 2006-7-22 09:09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哈哈......是啊!
写得很好,小伟一定是学中医 的!:victory:
29
发表于 2006-8-1 19:27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写的好啊    谢谢
做起来好难啊
30
发表于 2006-8-1 20:21 | 只看该作者

九月参加笔试的同学务必进来看看(对大家今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1晓雪]

我都觉得时间不够用了,每天都在看习题,完全不知道的才看看书,不过这个也可以参考一下嘛。呵呵,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