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7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为何孕17w就出现水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19 03: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妻子,28岁,孕17w+,在孕8w时**少量出血入院检查有乙肝小三阳,乙肝DNA阴性,唐氏四项阴性,左侧输卵管积水,诊断为先兆流产,给予HCG肌肉注射qd*12,q3d*3,qw*2后症状完全好转,近几日发现双踝凹陷性水肿,血压110/70,平素喜食酸辣,少动,请问各位产科老师,为何这么早出现水肿症状?如何改善?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9 09:5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监测血糖、尿常规、血压、肾功能、心电图指标,要定期检查~怀孕期间由于内分泌的改变,再加上胎儿的压迫,会出现轻微的下肢水肿,但休息后会恢复,如果休息后不能恢复,应考虑是否有病理状态~建议睡觉时把下肢抬高,并要左侧卧位~
关于孕期水肿的食疗法~
1.进食足够量的蛋白质~每天一定要保证食入畜、禽、肉、鱼、虾、蛋、奶等动物类食物及豆类食物~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贫血的孕妇每周还要注意进食2~3次动物肝脏以补充铁~
2.进食足量的蔬菜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们可以提高机体抵抗力,加强新陈代谢,还具有解毒利尿等作用~孕妇每天不应忘记进食蔬菜和水果~
3.不要吃过咸的食物~水肿时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过咸的食物,尤其是咸菜,以防止水肿加重~
4.控制水分的摄入~水肿较严重的孕妇应适当控制水分的摄入~
5.少吃或不吃难消化和易胀气的食物(如油炸的糯米糕、白薯、洋葱、土豆等),以免引起腹胀,使血液回流不畅,加重水肿~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舞刀的淑女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