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6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求助】期待同仁门的解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17 1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女婴于生后一周左右**有少许血性分泌物或粘液属正常现象。
这里说的血性分泌物正常一般是什么性状??黑暗色血是正常的吗?
2,足月新生儿,一只眼睛老是不爱睁开(另一只正常),略红肿,有眼哆。是否跟侧睡有关系??是否眼感染??眼睑下垂??还是有别的原因??

本人对儿科不懂,期待同仁门的解疑……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7 12:59 | 只看该作者
1.血性分泌物或粘液就是子宫及**上皮组织脱落,和经血相似。黑暗色血应该也属于这个范畴。
2.常时间侧睡可能会导致同侧眼睑**性水肿,但是一般较轻,改变**后缓解,而且也没有红肿,分泌物异常现象,如果宝宝眼睛红红的,流眼屎,甚至眼中有脓性物,考虑新生儿眼炎,多是经**分娩感染而来,主要是葡萄球菌,尤其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其次是溶血性链球菌 感染.建议青霉素眼药水滴眼。眼睑下垂是指眼睑提肌因为发育不良或松弛,所造成的上眼皮下垂,眼睛无法睁大的情形。你没有发图片,我不好判断。请你对照我发的图片看看像不像,自己诊断吧。


edited by 夜静銮铃 on 2005-8-17 at 01:01 PM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17 15:42 | 只看该作者
不是眼睛无法睁大,而是他有一只眼睛不爱睁开,是可以睁开的,另一只会睁开,
4
发表于 2005-8-17 18:0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有点炎症,用点眼药水就行了,只要会睁开应该问题不大,我小侄儿还不是一样,过段时间就好了
5
发表于 2005-8-18 21:53 | 只看该作者
女婴生后一周**出血,应该属于生理性的,因为,女婴在母体内受到母体雌激素的影响,婴儿离开母体后,雌激素减少,婴儿子宫会象成人女性一样撤退样出血---月经.
6
发表于 2005-8-18 23:27 | 只看该作者
另外讲到分泌物,我上次碰到一个患儿双眼脓性分泌物极多,擦过之后立刻又流出,追问母亲病史,证实是母亲患有淋病感染了淋球菌,做一个分泌物图片和培养也可以证实。能给同仁一个提醒。
7
发表于 2005-8-19 09:3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几位的解答,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