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0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颌面] 拔牙后发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16 2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周内,有两个健康的男性病人在我院分别拔除了下颌第三磨牙和下颌第一磨牙.术前患牙均无叩痛,牙龈无红肿.以2%利多卡因麻醉,麻醉效果满意,拔除较顺利,无断根,肉芽残留.术后出血不多.血凝块充满拔牙窝.术后第二日,两位患者均出现发热.在37-38度之间.自觉拔牙处无异常。检查:见拔牙窝内有血块,牙龈无红肿、无触痛。发热并非是拔牙术的并发症,请问为何会发热,致热源又是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7 21:01 | 只看该作者
可否怀疑阻滞麻醉感染??或者利多卡因质量问题??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23 21:22 | 只看该作者
若为阻滞麻醉感染,则进针部位至少应发红,肿胀.而这两位病人却没有此症状
4
发表于 2005-8-23 22:19 | 只看该作者
是一种巧合,于拔牙无关。
5
发表于 2005-8-26 11:08 | 只看该作者
“肉芽残留“

拔牙本身即有一过性菌血症
何况该牙还有感染
6
发表于 2005-9-1 19:1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患者无其他不适,勿需担心.
主要是安慰病人,可能是病人出现的心理性免疫反应.
7
发表于 2005-12-7 15:40 | 只看该作者
好有没有其他的全身表现啊?  就单纯的一个低热反应?
8
发表于 2005-12-18 15:36 | 只看该作者
拔牙本身即有一过性菌血症,发热也是可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