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483|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16 22: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用安定针10毫克入0。9%氯化钠液壶中时出现混浊现象,请教各位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有没有混浊现象出现?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7 20:57 | 只看该作者

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

安定和很多药物起反应,不可以加滴管,一般采用肌注,也可以缓慢静推,一定要慢,快了抑制呼吸.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ng702003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17 21:59 | 只看该作者

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

有,发生混浊现象,没有关系,可以使用,我在病房时经常使用的.最好使用缓慢静推.


edited by yxahz on 2005-8-17 at 10:01 PM
4
发表于 2005-8-19 10:56 | 只看该作者

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

我们经常用安定加滴壶的,不过液体要是盐水或者葡萄糖,不能有其他药,混浊是正常现象,没有关系
5
发表于 2005-8-19 22:35 | 只看该作者

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

混浊是正常现象?请问鱼儿有科学根据吗?
6
发表于 2005-8-20 07:45 | 只看该作者

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

安定就是这样的,你把它加在空液体里都会混浊的(暂时),这可能和药物本身的性质有关,不会引起不良反应
不过,不允许和其他药物配伍使用,配伍时出现混浊就不正常,不能用了


edited by 鱼er on 2005-8-20 at 07:47 AM
7
发表于 2005-8-20 10:33 | 只看该作者

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

最好选择肌注或缓慢静推!!安全第一!!搞不好哪个倒霉,!!
8
发表于 2005-8-22 10:54 | 只看该作者

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

Originally posted by honghacn at 2005-8-20 10:33 AM:
最好选择肌注或缓慢静推!!安全第一!!搞不好哪个倒霉,!!

支持!家属和病人看到有混浊会担心,会有疑问,如果你的解释他们不满意会引起**,如果病人正好处于危险状态,出了意外也许会赖在安定的头上,如果你没有科学依据说明这个问题,那就辩不清了,现在是“举证倒置”!
有兴趣 有能力的朋友可以就这个问题做个研究,探出个为什么来。
9
发表于 2006-11-8 23:58 | 只看该作者

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

我们也经常用,点的有,推的有
有浑浊现象,可以用的
10
发表于 2006-11-9 09:39 | 只看该作者

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

在诸福棠 实用儿科学第七版下册的惊厥处理一节中(2514页)写着:可用注射用水、0.9%生理盐水、5%葡萄糖稀释均可,稀释后产生的浑浊不影响疗效。这是证据。
但临床上应用时患者还是难以接受,没办法还是不用的为好。
11
发表于 2006-11-9 15:40 | 只看该作者

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

我上次也在<<实用儿科学>>上看见过的,混浊现象不会影响疗效的.推药的时候一定要慢,每分钟不能超过1-2毫克.病人家属看见混浊现象很难解释,弄不好会引起医疗**.一般我们都不稀释了,直接慢推.或者肌注.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6-11-9 15:46 编辑 ]
12
发表于 2006-11-10 10:37 | 只看该作者

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

是啊,怕病人及家属看见混浊担心和疑问,我都是不稀释直接缓慢的推注.
13
发表于 2006-11-17 09:15 | 只看该作者

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

我也用过的,推的比较多.
14
发表于 2006-11-21 09:15 | 只看该作者

有谁用过安定针入壶静点

谢谢各位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