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6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种医学研讨会你会去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23 16: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下午去赴一个由一间大医药公司筹办的降血脂研讨会,席上坐着的都是些大医院颇有声望的专家,但整场会议好象被一个一听就知道是外行的主持人绑架了,那个西装革履的家伙跳上跳下,不断地提些很幼稚又很主观的问题,比如“自从知道了国外著名的4S试验后,你们是不是立刻把降血脂放在冠心病防止的首位?”听到国内专家遮遮掩掩不大痛快的回答后显然不符合主持人设想中的答案,于是乎大屏幕上出现了四个所谓外国专家的录像,那些专家无一不是拍着胸口保证这个降脂药极安全,就算长期服用也无任何副作用,无需做肝功检查,而且血脂降得越低越好,就算生化检查血脂正常的人也要服用降血脂药。我听着越来越不是滋味,不禁有点怀疑“钱可通神”这句老话真是一点没错,在医药公司强大的攻势和公关下,医生的***性还能不能保持下去。座上的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专家可能还不敢把脸皮全部撕了去附和医药公司的诉求,但那几个所谓外国专家,嘿,老实说我很质疑他们的专业精神!我们医生的确需要一些平台去进行知识的传递和讨论,但是如果是这种无法保持***性的研讨会,我想不去也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23 22:35 | 只看该作者
我不去,
医生不是被医药公司的钱牵着鼻子走的
"就算生化检查血脂正常的人也要服用降血脂药"
这是什么话?.....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24 10:01 | 只看该作者
只是为了卖药的把戏,我们去了有什么用,也没有利益关系.
4
发表于 2005-7-24 11:26 | 只看该作者
我去过几次研讨会,他们又给钱,又送分,为了什么,还不是推广他们的药,给他们的药做广告,等我们回去了用他们的药。
5
发表于 2005-8-6 09:28 | 只看该作者
我相信有钱的确能使鬼推磨。
每家医药公司都有专门的策划部,
事实上专家研讨会只是促销活动的一部分,
只要你舍得花钱,什么样的专家、明星都请的到,
这只是个运做的问题。
楼主别以为主持人提的那些问题幼稚,
那些问题都是策划人有的放矢、精心设计的。
6
发表于 2005-8-6 20:01 | 只看该作者
去过几次。一般送点钱的公司的药就用,没钱就依然不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