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0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永远的怀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16 20: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看到了晓雪写的致爷爷,让我好感动。。更让我想起了我的爷爷。。明天就是农历6月12日。正是爷爷的忌日,时间过的好快,不知不觉就过去了5年。。
   爷爷是老[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员,参加过解放初期的民兵组织。小的时候简直就是我的偶像,因为,他不仅会好几种乐器,更会耍小刀给我们几兄弟看呢! 但不好的毛病就是吸烟很厉害,从吸烟~甲亢~甲亢性心脏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就这样的发展着。当硝心甘油已经不能缓解的时候,只能赶快送院治疗了,当时我就在市人民医院内科实习,就直接送到了我实习的科室!
   我住院治疗期间,因为科室里的医生护士都跟我很熟,所以也算比较尽心尽力吧,康复的也比较理想。父母亲白天也上班,所以一般白天都我在照顾爷爷的,有我在时候很多一起实习的师妹,师兄们都会过来看看!看着一大群一大群穿白大衣的医生护士们都来看他,爷爷一点都不觉的寂寞。更让他感动的是,在同一科室实习的师妹们,每天都帮他擦身,换衣等比较仔细的护理。。。最后,整个科室的实习护士都跟他都很熟,相处的也特别好!在出院的时候,还老是叮嘱我一定要在她们里面找个女朋友呢。。
   出院后差不多半年,心脏病发作的性质有点不一样了,每次大便后都会伴有半昏迷状态。。认识到了严重性,所以每天晚上都有我跟弟弟一起陪他在一个房间里睡。在爷爷去世前的最后一个晚上,心绞痛的很厉害,我就帮他打了**,本以为他会睡很久的,没想到睡了一会就醒来,竟然老是要跟我们聊天起来。。。问我楼上新装的空调冷不冷的啊?问我帮他护理的那群护士们过的好不好啊?最后说了一句好可惜,就是还不见你们几兄弟们结婚生孩子。。。。  第二天早上,说要上厕所大便,我就感觉有点不很不舒服,就跟他说不要太久了,他点了点头, 当我帮他檫赶紧的时候,刚躺下就突然脸色不对。。。说了一句:要走了。。。 没想到就这样真的离开了我们。。。
   爷爷是个典型的无神论者,在他病的期间我就曾问他,人死了会变仙吗? 他笑笑的回答我,说人死了就剩一堆灰,什么都没有的!但我真的希望有天堂,爷爷就在天堂里。。。。


edited by 吾笑 on 2005-7-18 at 07:45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16 23:37 | 只看该作者
爷爷,向您致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