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269|回复: 6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8-11 2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进临床后第一个感觉--我是多余的存在!
可能眼科是小科,很多手术也好,处置也好,只要一个人就可以完成
所以如果你什么都不会,老师们也懒得理你,可能他们觉得自己干反而更轻松!

但我没有被冷落到底,现在我成了科里最忙的研究生了!

因为,我主动帮忙--给患者查视力.(这个是护士的活)
   我认真观察--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习惯,你和他在一起就按他的习惯做.
   我主动提问--你应该明白老师不一定就是愿意授课的,你提问要看气氛.
   要有眼力建--科里你就是老小,不使唤你使唤谁?我不劳动谁劳动?
   
现在,我作过的处置比别的研究生多,我去参加的会议比其他的研究生多,我得到老师们的关爱比别人多很多,他们现在好象接受我的存在了,也习惯我的存在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4-8-13 03:53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进科室只有一个感觉。我不用吃饭了。气的吃不下去饭了/老师一星期只让我开过两组液体和两种一般的药/写过两个会诊单。其他的什么也不教/但每天必让我去一次{MOD}科。。。。
3# 板凳
发表于 2004-8-15 11:16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唉.....

你们就好了什么都不用做,我就一天到晚都在干活都干不完.我在这里老师什么都教我做,目的就是他什么都不用干轻轻松松,开完医嘱就走人.剩下的都是我的了,郁闷死了!
4
发表于 2004-10-8 20:20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很多事情总有个过程的,把吃苦当成从小兵到将军的过程就好。
呵呵,说得容易做起来难啊!:)
5
发表于 2004-11-6 11:31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事在人为,医者更要有此本领。正所谓望闻问切。望乃察言观色也。这是基本工。
6
发表于 2004-11-7 20:36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有事**服其劳嘛
勤奋的人总是让人喜欢的。
我现在在科室里进修和别的医生一样单独排班,别的进修的都是跟着查房呢
要和老师搞好关系啊
7
发表于 2004-11-15 13:30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还没进临床,不过也快了,还有一年吧,听师兄说过带教很重要哈!而且在临床和教授根本接触不上,都是和比自己大几年的医师学习,所以一定要和他们搞好关系,说实在的我现在都有点胆怯,怕到医院后挨骂啊!各位大哥大姐多多指教啊!谢谢!
8
发表于 2004-11-28 00:46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反正别的感觉我不说
我从我97年工作时的∠50RMB的奖金
到现在的≥1000的奖金
9
发表于 2004-11-28 19:46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哈,我算有点老了吧,工作也差不多八年了,算是中同志了。对新同事我可没你们的老同事那么缺德哦。
10
发表于 2004-12-11 16:32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现在成闲人了
谁都怕我分他奖金!郁闷中!
11
发表于 2004-12-11 17:44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刚开始就是这样了,我现在开始工作了还不是这样,整隔一个打杂的
12
发表于 2004-12-16 22:16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都是这样的,刚开始不要争待遇,而要抢活干,时间长了,一切都会好的.
13
发表于 2004-12-17 18:41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慢慢熬
医就是这样的,混到最后还觉得多余!哎~~~~~~
14
发表于 2004-12-19 11:01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在急诊科轮转,屁都没学到,还搞的人家投诉,我觉得我的带教实在很差,在她眼里,我就是个小工,来分他们钱的人,郁闷
15
发表于 2004-12-20 13:43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是今年七月份进医院工作的,我的医院是一所地市级医院,二级甲等,可是我们医院的医生很是少,不够用,所以我们一进科室就不得不值班了,虽然有事不会处理时科主任会来帮你,可是毕竟是一上班呀,你可想而知吧,刚开始时有多么的害怕吧!
          不过现在好了。我还是很喜欢当一名医生的,虽然是累了很多!
16
发表于 2004-12-20 18:18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开始有点明白我该干什么了,光干活也不够的,得有眼力见
17
发表于 2004-12-21 11:56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现在在科室里进修和别的医生一样单独排班,别的进修的都是跟着查房呢
要和老师搞好关系啊
18
发表于 2004-12-27 19:18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发现刚进医院,简直就是一个免费的小工啊,什么事都要忍气吞声,而且还要面带笑容,还要把每件事都要考虑周全,也许你多做一件事没人会注意你,但是你少做一件事,那你就是千古罪人,哈哈~~~
19
发表于 2004-12-31 11:04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的经验是:刚进医院时,一定要做到眼快,手快,嘴快!

眼快,是要学会发现活(包括科室里的各项杂活),发现病人存在并需解决的问题;

手快,是发现了就赶紧去做!不要多计较!

口快,可不是要你多说话,而是要多问,只要开口,一般上级医生还是愿意教你的,你学会了可以帮他们多分担一些呀!

当你让上级医生发现,有你在他能轻松很多,你做事能让他很放心,一切就自然会好啦.

不过,我现在对学弟学妹都很好的!
20
发表于 2005-1-1 18:39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都在干活都干不完.我在这里老师什么都教我做,目的就是他什么都不用干轻轻松松,开完医嘱就走人.剩下的都是我的了,郁闷死了!
21
发表于 2005-1-2 10:02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Originally posted by 开心的小土豆 at 2004-12-31 11:04 AM:
我的经验是:刚进医院时,一定要做到眼快,手快,嘴快!

眼快,是要学会发现活(包括科室里的各项杂活),发现病人存在并需解决的问题;

手快,是发现了就赶紧去做!不要多计较!

口快,可不是要你多说话 ...

我看了就是你说的好,虽然也有牢骚,但都还是希望能多做一点,就怕不让你做的,支持。
22
发表于 2005-1-6 09:22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没有什么人可以一步登天的,都是从底下一步步走甚至是爬过来的.特别是刚入临床,要很注意摆正自己的位置,即便你有再高的学历,那也只不过说明书本上的条条框框你记得比别人多而已,但临床上他靠的是经验,靠的是动手能力,管你是什么硕士,还是什么博士,如过连个"阑尾炎"也拿不下,连个病床也管不了,那你就是一堆狗屎!
23
发表于 2005-1-12 23:18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认为虽然刚进临床时,学习为重,但总应分到一些奖金,少也是一份鼓励嘛,不知道各位同行有否同感呢
24
发表于 2005-1-13 19:56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最悲壮的是莫过与此!不过风雨终会停的,太阳总会升起的!1
25
发表于 2005-1-18 21:27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学生要先学会三勤:手勤、眼勤、嘴勤。慢慢就会被老师发现你是个人才。
26
发表于 2005-1-24 20:21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觉得3年前我刚上班的时候好的多,我们是教学医院,老师教的都很好啊,我进步的也很块啊
27
发表于 2005-2-2 20:08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已经去医院快一周了,我们科里随便一个人都可以把我呼来唤去的,我每天什么都干,今天下午我从一楼到五楼跑了十几躺,哎!!!!!!!!!!!!我的腿好可怜啊
28
发表于 2005-2-19 14:15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很坦然,重要的是你的心态放平了吗?我是准备靠我的个人魅力加技术吃饭的,还好,老师们都挺配合的。我想大家都有很难的时候,但先认可你的团体
29
发表于 2005-3-5 19:22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刚上班觉得自己该学的东西太多了
30
发表于 2005-3-8 14:14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毕业也1.5年了,就为当年考***时把身份证掉了:(,耽误了一年,所以直到现在还是天天“忙里偷闲”————人家忙,我闲。挣的钱刚够糊口,想好好孝敬一下父母都不行。郁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