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月亮雨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5-3-9 21:07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都是这样的,刚开始不要争待遇,而要抢活干,时间长了,一切都会好的.
32
发表于 2005-3-19 00:28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是刚上临床的硕士,但是我老板算是根本不在病房的那种,所以我都是跟别的医生打交道,总之我觉得自己就要勤快些多干些,这样才能讨好老师才能让他们信任你教你多些东西^_^
33
发表于 2005-3-26 20:48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刚轮转到内1科第3天就要单独值班了,天啊,内1科病种又多,病人又重又复杂,忙死我了,经常值班不得睡觉,忙到天亮!而且是4个医生轮流值班,上个月还是3个人值班呢,真是郁闷啊!
34
发表于 2005-3-27 20:26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学的不中不西的大家告诉我西医为什么对慢性的病大多没有什么效果,稍微麻烦点就好象没有办法了,就算诊断明确基础再好又能如何,特别是我们基层医生.有梢大的病就要检查什么的,烦!!!!
35
发表于 2005-6-4 17:43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其实都一样拉,都有一个过程,我坚信一点,只要你肯努力,多做一点,别人会发现你的好,你刚去人家都不了解你,只有通过自己的实践才会得到别人的信任!当然你也要懂得把握机会,而且基本功得扎实.临床很忙,如果老师让你做一件事.你这不懂那不懂的,那就完了,你以后很少再会有动手的机会了
36
发表于 2005-6-6 23:24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也郁闷 ,毕业2年了,去年7月份进科室,9月份就要值班,而且那时候要常常代班,别的医生去吃饭(我代他们值班),每月奖金就300。呵呵,刚值班的时候感觉好对事情不会做,现在好点了,呵呵。工作还算顺手,就是我不想问上级医生一些事情(也许是懒,也许是想自己研究)。现在1周一次夜班,一次急诊班。每天忙的要死,写病历,处理病人,开医嘱,换药,上手术,写病程,累的要4。做手术的时候还是被说做的不好。有时候喜欢这个职业,有时候不想干!~~~~
37
发表于 2005-7-17 10:59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过几天我就要上班了,是个三级医院,可我心理还是怕的很啊,看了楼上说的蛮恐怖的,但是我实习时感觉就是小医生特辛苦,还要讨好老师们,要不,你可受罪了哟!
38
发表于 2005-7-22 20:35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的经验是多看多做少说,当然得多问。一般你问的问题好,有水平,那些主任会对你另眼相看的。回到宿舍得抓紧看书。还有,轮科时,别的科碰到你的专业未免会有点外行,这时就是你表现的机会拉。
39
发表于 2005-8-9 15:03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呵呵
我和老师们关系很好啊
所以不是很费力啊
现在他们还老是建议我去跟着他们啊
我现在在家复习呢
40
发表于 2005-8-15 10:46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有道理啊
我觉得好想在里面混的好了就要3快
手要快
眼要快
脑子转的也要快
41
发表于 2005-8-15 23:21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认为工作中做到三勤:勤思考,勤跑腿,勤动嘴(问).
42
发表于 2005-9-19 19:58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刚入医院上班,没有***连以前实习都有不如,真是可怜!以前的实习医院是三甲,工作环境又好,操作机会又多,一来还真是不适应!看着那些医疗**都心寒,感觉前途特渺茫!
43
发表于 2005-10-23 22:59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也是今年毕业才进的一家2甲医院
现在在转内科
其实主任喜欢那种轻快的学生,不要在主任面前表现出你很懂的样子
其实不管你什么学历
去过哪里进修
在他面前,病人没有好转,就说明你没能力
所以
我监守一个原则:年轻人“多干事,少说话”真的~这个是实习的时候我老师教我的
很有用
我们有3个年轻医生转科,才2个月,前几天主任就叫我谈话,说让我以后定在这个科,我又高兴又郁闷
高兴是伯乐出现了,郁闷的是我的长处是外科
但是我没表态,只是说要学的还很多
其他两个学生很想留在科室主任却不要
他们就是懒,什么都交给护理布去做,每天就知道换什么药治疗更好,夸夸其谈
我连早上输液要是护士忙不过来我都会去帮忙,测血压自己跑着去
一是自己测的有把握
二是帮别人了忙
所以我现在进了科室
少说话,多干事,注意终结经验
别人的正确经验注意吸收,别人的错误更要牢记,避免自己出现这样的错误
不要叫钱多钱少,一个医生的成长35岁以前是努力吸收知识的,35岁以后才是把知识转化成经济价值的时候,塌踏实实学东西才是真的,其实很多时候别人都是在观察你的,也许,正当你忙的快疯了的时候,正是被人赏识的时候

鄙人愚见~
还望抛砖引玉~
44
发表于 2005-11-16 03:46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哎,真是头疼,打杂的比我还好,没有办法,还 是要去适应,所谓天降大任于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也,呵呵~~~~
45
发表于 2005-11-17 23:12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学了18年,还在学习,我看学到老也学不完医学,现在要跟小弟弟小妹妹学习,谁有本事谁大,不知道现在怎么叫他们,弟弟还是老师,我晕!!!
46
发表于 2005-11-19 12:32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新人就是多干活少说话!
47
发表于 2005-11-27 19:03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是今年刚毕业的
现在跟一个大GG上班,他很好
但很多人好象都挺瞧不起刚毕业的
刚去时我好苦恼,只想一走了之,反正当医生又苦又没节假日,还有性命握在手中
很艰难的留在了内科
还没单独排班的日子象学生一样度过
48
发表于 2005-12-8 00:31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现在有老师带 就是要被使唤的越勤快越好 让他觉得少了你不行 呵呵  就象他的左右手   而且什么都可以问   犯错很正常而且很宝贵 (说实话我有被骂过一次而且是大庭广众虽然并不完全是我的错 自己委屈也得往回咽  但至少以后不会再犯 )     现在是希望病人多多而且越复杂越好   呵呵
49
发表于 2005-12-25 09:51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勤奋的人总是让人喜欢的。
50
发表于 2006-2-21 13:41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在那里就是跟班,苦力活要干,干什么要问,取得信任到你上.
51
发表于 2006-2-25 21:37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还是看医院吧,湘雅附二的,我们这里研究生都单独管床,值晚班,确实比较辛苦,但是锻炼的机会也多,基本一般胸穿腹穿都是自己一个人操作,很多东西都自己处理,老师给的空间也很大,一个星期他查两次房,其余都自己查房,医嘱你可以自己开,有什么问题你再问,他觉得需要调整再跟你说。
52
发表于 2006-3-4 18:54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哎,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年轻的医生,真的很辛苦哈,简直就是过的非人的生活哈,我都不知道我国的劳动法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啊,怎么都不来看看我们哈。
53
发表于 2006-3-7 19:33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做医生都是这样走过来的呀!记住:唯有埋头才能出头!
54
发表于 2006-3-8 16:20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为老师服务,
要学他的东西啊
55
发表于 2006-3-16 12:22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离拿到***没剩下几天了,就意味着我们就要正式值夜班了,科室里的人一方面非常想我回去好多个人干活,但是又不想我回去,因为这样我就可以不用分他们的奖金,哎,人哪......
56
发表于 2006-3-19 13:16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的带教老师还不错,对我还可以.看到护士们要我做事的时候就告诉我别理她们.
说护士就是喜欢要实习生跑腿的!
呵呵~
57
发表于 2006-4-6 02:29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啊 我这个还没进科室的人还真不知道这里边的事啊<以前也听到过!稀望自己能遇到个好老师
58
发表于 2006-4-18 18:44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感觉最痛苦得就是整天被护士骂,老师还没觉得什么,就感觉护士好可怕。不过在科里呆得时间久了熟悉了可能会好些。
59
发表于 2006-5-2 18:32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大家不要总是抱怨啊,说点经验,不然开这贴就变水贴了
60
发表于 2006-5-8 12:18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呵呵,还记得98年我刚参加实习的时候,在武汉商职医院,人生地不熟的,语言的障碍,天气的酷热都是我们要面对的问题,可是那时候我们真的是努力,早上提前一小时就上班了,带几个同学搞好卫生,整理好夜班老师的后续工作,然后就吃早点等老师来进行交接班,下午下班了我们就陪值班的老师审阅片子,不管风吹雨我们都一直坚持着,所以那时候的老师基本上是对我们倾囊相受,让我们着实学到了东西。我想不管是在什么地方和单位,只要你是勤奋、好学的,都一样会受到大家的欢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