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月亮雨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06-5-12 09:44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不管是刚进科室实习还是正式工作进科室,我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但老师总能记住有我这么一个姓甚名谁的人.呵呵,我碰到的老师都是好人啊.
        刚进科室,谦虚和尊重是必备的两种品德,要不然会过得比较失意.不光是要尊重老师,也要尊重护士,所以刚开始还没有混到可以指名道姓的地步时,所有的科室人员都是俺的老师,谁叫**嘛,只要我做得到,我都去做,不就是干活嘛,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也是熟悉科室环境的一种方式啊.所有的护士都一律称为老师,因为在护理方面她们的确可以称得上是我的老师.呵呵,所以混到现在,我的人际关系很不错.经常在值班的时候有同志们带饭给我.
        刚进科室,重要的不是你有什么治病救人的本事,而是有一颗平常心,之后有了融洽的人际关系,到工作起来才会得心应手.
       呵呵,一点拙见. :)

[ 本帖最后由 幸运草 于 2006-5-12 13:51 编辑 ]
62
发表于 2006-5-13 16:56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现在在门诊工作,工作量不是太大,主任也不教你什么东西,全靠自己平时在他看病的时候领悟,但是如果有了一点指点,我肯定会受益匪浅的!不过,现在工作了和当学生时就是不一样,当学生时,带教老师老师经常是恨铁不成钢,整天逼着你学,可工作了呢?若是让老师主动教你真是做梦!他们除了保守之外,还有懒惰的心理。所以,自己要学会学习,学会从他人那里学习,学习给自己创造机会,做个有心人,不出几年你的经验,你的阅历肯定会比同龄人多。努力吧,只要你努力没有做不到的!老师也是人,人心都是肉长的,我就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许多铁石心肠的人!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3
发表于 2006-5-14 22:02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还没有进临床,天天养细胞……
64
发表于 2006-5-14 23:04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反正开医嘱基本上沾不上边,新病人要你去看,急会诊要你去,而且去之前还不不能请教,全部是自己看书以后再上!!
做新人就是辛苦,不会做还不能错!!!
65
发表于 2006-6-24 22:17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在我们科用了三年时间才开了第一个青光眼,第四年,才开始练习白内障撕囊,我感觉一切都要靠自己,同事对你手术怎样根本不关心,上级医生只会说想练技术可以,出事自己负责,感觉当住院医师真难哪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66
发表于 2006-6-25 14:05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一问二视三动手,四划五查六外展!秘诀!!!
67
发表于 2006-6-27 21:48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楼上的秘决不错.今天刚看了一个小手术,做得不是很理想,看得也不是很舒服.有时候经验是要靠积累的.还要胆大心细,基础过硬才行.实习的进修要记住你是一个正在学习的学生,然后努力去学一切临床可以学到和用到的东西,有些东西能机会动手就要毫不客气地出手,因为你一辈子也许就这么一次机会做这样的事情,因为工作后的专业分配可能不会让你有机会再去做一次这类事情了.
68
发表于 2006-6-27 22:11 | 只看该作者

交流进科室后的经验

我也有同样的感受,也和大家一样这样过来了.忍着点吧!风雨过后现彩虹嘛!想必每个人都有同样的经历!我们只能是这样想,年轻人不多学点哪能成大气!想作名优秀的医生\护士都会经历那一步不是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