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8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休克病人的处理程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18 18: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果一个休克病人来了,你该如何处置??谢谢回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18 22:44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你的问题太笼统,失血性休克感染性休克还是过敏性休克?首先应区分!我也想学,最好有病例能一起分析!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20 14:02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得对,休克总的来说是保证有效血容量。
4
发表于 2005-6-20 20:1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有兴趣的不如大家分别讨论一下啊。
5
发表于 2005-7-4 13:59 | 只看该作者
病因学防止:积极防止引起休克的愿发病如:止血,镇痛,控制感染,输液
6
发表于 2005-7-4 14:09 | 只看该作者
当然发病学治疗也是至关重要的
1纠正酸中毒
2扩容 :其原则是"需多少,补多少"补液过程中动态的观察静脉充盈程度,尿量,血压和脉搏等可以为输液量多少的参考指标.
3血管活性药物的应用:对"高排低阻"型休克应用扩血管药物,而对过敏性休克和神经源性休克则是选用缩血管药物是最佳的选择
4细胞损伤的防止.
5体液因子拮抗剂的使用
6防止多器官功能衰竭
7
发表于 2005-7-6 18:49 | 只看该作者
PH不小于7.15一般不纠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