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582|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7-28 11: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一篇文章上看到这样一段话,很感动,谨记如下,愿与大家分享:
        我是一个临床工作多年的医生,当然我没有什么伟大的成就。但是我始终认为一个医生的成熟和高明,不是看你写了多少论文,他应该是有高度的爱伤观念,对病人的临床症状有敏感的反应,能在实践中总结自己和他人的经验并运用。病人把生命托付我们,我们就应该如何去做呢?我的一个老师说过:“我们要爱病人,是他们用生命的代价,换来了我们今天的教科书。”
2# 沙发
发表于 2004-7-28 19:50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Originally posted by 一尘 at 2004-7-28 11:25:

        我是一个临床工作多年的医生,当然我没有什么伟大的成就。但是我始终认为一个医生的成熟和高明,不是看你写了多少论文,他应该是有高度 ...


论文不是评价标准
良心是
道德是
3# 板凳
发表于 2004-7-31 11:28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医者仁心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若有疾危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长幼妍媸,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亦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身惜命。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深心凄怆,勿避险峨,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               ——孙思邈 《大医精诚》


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
应是我们的追求:):):)
4
发表于 2004-7-31 19:58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不错,可惜偶不懂医:)
5
发表于 2004-8-2 09:03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真的,任何职业都可以最伟大,但是医生必须让我们去景仰。
6
发表于 2004-8-3 22:09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Originally posted by 有誰共鳴 at 2004-8-2 09:03:
真的,任何职业都可以最伟大,但是医生必须让我们去景仰。




什么是可以让你去鄙视的????
7
发表于 2004-8-15 18:59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我下期大四了,还有两年就要毕业.因为老师经常遇到无赖病人的原因我真的很怕当医生.很想转行.或者,继续读下去.直到不可以再读了,再做个理论医生.
是不是很对不住教我的老师?
有人是和我想的一样么?
8
发表于 2004-8-19 19:38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说得挺实在比那些高谈阔论强
9
发表于 2004-8-25 18:29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Originally posted by 水仙容 at 2004-8-15 06:59 PM:
我下期大四了,还有两年就要毕业.因为老师经常遇到无赖病人的原因我真的很怕当医生.很想转行.或者,继续读下去.直到不可以再读了,再做个理论医生.
是不是很对不住教我的老师?
有人是和我想的一样么?


的确当医生有时是会遇到一些无赖的病人,可也不是经常的,况且现在有执业医师法嘛,只要我们做得问心无愧,是不用害怕的,当然,不小心遇到了心理还是会挺难过的,可是,做什么工作会一直是很开心的呢?
     想想一些自己治好的病例,有时也会很开心的!
10
发表于 2004-9-22 21:38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生命是最宝贵的,医生是最伟大的。
11
发表于 2004-9-24 13:23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Originally posted by 丁香雨 at 2004-9-22 21:38:
生命是最宝贵的,医生是最伟大的。



忽忽,生命是宝贵,医生是伟大。。。但不用最字,哈哈
12
发表于 2004-9-24 22:04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Originally posted by 土土 at 2004-9-24 13:23:
忽忽,生命是宝贵,医生是伟大。。。但不用最字,哈哈

你肯定不是个医生,如果是,也是个假冒的。。。
13
发表于 2004-9-25 11:23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Originally posted by 丁香雨 at 2004-9-24 22:04:
你肯定不是个医生,如果是,也是个假冒的。。。


偶不是医生。。。。偶说过只是心理学爱好者。。。甚至现在对心理学都不爱好了,有时纯粹灌水。。。。。
14
发表于 2004-10-21 00:11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我是个医生,我信这位老者的话,我要向你学习,有爱心才是好医生
15
发表于 2004-10-22 22:27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听到楼上的话,感到很欣慰。在这个十分功利的年代,良心和道德有时候是很没份量的。
愿病人都是好病人,更愿医生都是负责任有爱心的好医生——许多病人将因此而重获新生。:)
16
发表于 2004-10-25 13:34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人性有弱点,但偶还是相信“人之初,性本善”:)
17
发表于 2004-11-22 09:42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作为一个医生,当然以病人的一切为重。在现实中,病人中当然是有些无理取闹的,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但,难道这就能成为不当医生的理由吗??无论做什么工作总会遇到困难的,逃避不是办法。
18
发表于 2004-11-23 18:55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但现在的医患关系有点变味了。哎!!
19
发表于 2004-11-29 12:35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有些人因为自己或亲人生了病,所以立志当医生。
有的是认为医生是个稳定有身份的职业,所以当医生。
有的人认为当医生可以救人,比如鲁迅~
反正医生的目的就是救死扶伤。做到了,我认为就是称职了。少收钱又好医术的就是神医了吧,哈哈。医术好,钱贵,那是名医~
哈~灌水~
20
发表于 2005-2-28 12:54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alian兄真乃高人啊。pfpf
21
发表于 2005-3-19 14:37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同意!
应该医德医术并重,不能荒费任何一样!
22
发表于 2005-4-21 12:15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医行三代必绝,医行三代必发。手提药箱走四方,口袋鼓囊囊。老医生你发财了吧!----------
23
发表于 2005-4-24 17:43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领导常对我们说对病人就要像对自己亲人一样.要当一名好医生,就一定要有爱心.病人的不理解让我很难过,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就一定要理解病人.我会好好努力去做的.
24
发表于 2008-3-29 13:08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13楼如果上有八十老娘,下有待哺小儿的话,很负责任滴建议您去看看精神科
25
发表于 2008-3-29 19:15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医生不好做呀!!!
26
发表于 2008-4-10 21:53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诚心诚意滴给13楼道歉,写错楼层了
27
发表于 2008-4-18 19:59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好的医生是全面   不是仅仅这些
28
发表于 2008-4-21 11:11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仁者有爱人之心,同处一片天空下,你的痛楚我也能够感触。不记得是谁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不知道丧钟为谁鸣,它为你,也为我。
29
发表于 2008-4-21 20:39 | 只看该作者

听一个老医生的心声

向楼主致敬,努力做一个厚德精医,坦诚为民的好医生!:handshake
30
发表于 2008-4-22 23:26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