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0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随笔-我很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19 16: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一个外科医生,我已经有4天没有回家了,今天又睡了6个小时,终于能够喝着一杯咖啡,坐在电脑前说东道西一下了,前天我夜班时收了一个外伤病人,当晚急诊手术,可能由于经验原因,我在选择手术方式上出了小问题,手术并不是很顺利,但也算过去了,说实在我真的很想转行干其它的工作,出去赚大钱,千把块钱的月收入不够酒店里的一餐费用,这使我至今没有住房——没有——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医生这个行业,因为我在病人面前,我又是幸福,因为我健康,我有本领可以使他们脱离病痛,在他们的感谢中我找到了欣慰,真的,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不知道前面在说什么,写过了也就过去了没有必要去把它删除了,买菜去吧——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19 17:24 | 只看该作者
感觉你的生活很充实啊。其实有时候不能休息的这种郁闷心情谁都会有的,就像我做编辑一样,周六总是会加班,送厂前的日子会更忙,晚上有时候要加到11点多,也挺累的。但是,能让自己累一些也是一种幸福呢!我也喜欢面对我的作者时的那种感觉,如果能帮他们解决问题我也会觉得自豪,就是在昨天一位晋完升的作者还写信给我说:感谢您,在您的帮助下我刊登了这篇文章,它对我的晋升起到了关键作用,现在晋上了,写信告诉您一声,欢迎您到我这儿来玩儿。呵呵,看着这封信,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价值了。当然,像这样的在接受帮助后会回来表示感谢的作者是少数的,但我总是会想,那些接受过我帮助的人虽然他后来再没有对我说过什么,他心理一定也会记得我的,正如我接受过别人的帮助后也会记得别人一样。我觉得,感受生活,感受工作,感受累(当然累得要有意义)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19 21:5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给我选择
A忙忙碌碌  B无所事事
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A

无所事事其实是最痛苦的事。当然忙也应该有度。要会工作也要会休息。
《礼记·杂记》曰:“张而不驰,文武弗能也;驰而不张,文武弗为也。一
张一驰,文武之道也。”会生活的人应该会有张有弛的技巧。在工作之余,通过
松弛来消除一日的疲劳。
来爱爱医的心情版读读帖子,其实也是一种松弛的方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