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9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人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7 12: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这生产时有吃参的习惯,要在胎头着冠才可吃.之前吃说会影响胎头旋转,产后也不可以吃.
人参会影响子宫平滑肌吗?我觉得只是提神作用.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7 12:23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说说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7 20:02 | 只看该作者
人参是补益之药,种类也很多,我们长用的是红参,也就是生晒参,孕妇在胎儿变胎位的时候吃是没问题的,但是有内火的人最好别实用,也就是说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元气不足的孕妇服用还是不错的.营养品吗.注意用量.
4
发表于 2005-5-7 23:03 | 只看该作者
那就是对子宫平滑肌没什么影响!!!!!!!!!!!!!!!!!!
5
发表于 2005-5-8 14:22 | 只看该作者
产后不能服用人参是因为:
一是人参中含有能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和心脏、血管的一种成分———人参皂甙,能产生兴奋作用,使用后,往往出现失眠、烦躁、心神不宁等一系列症状,使产妇不能很好地休息,反而影响了产后的恢复。

二是中医认为,“气行则血行,气足则血畅”。人参是一种大补元气的药物,服用过多,可加速血液循环,这对于刚刚产后的妇女不利。分娩的过程中,内外生殖器的血管多有损伤。服用人参,不仅能妨碍受损血管的自行愈合,而且还会加重出血。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舞刀的淑女 + 1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5-5-8 14:25 | 只看该作者
通常在产后2—3周,产伤已经愈合,恶露明显减少,这时才可服用人参。一般认为,产后2个月,如有气虚症状,可每天服食人参3—5克,连服一个月即可
7
发表于 2005-5-13 14:01 | 只看该作者
淘气的小蝴蝶:那你就是觉得分娩过程中最好不要服用人参吗?可产前服用吗?我们这她们来住院时总是会带人参来的.不给服用可习俗是这样
8
发表于 2012-9-23 21:15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是不服用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